【观察】伊卡尔迪和国际米兰打官司?还远着呢……

王勤伯06-16 23: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伊卡尔迪注定成为国际米兰在今年夏天的新闻人物,这个结并不容易解开。

最近几天有了一个传闻,说伊卡尔迪要和国际米兰打官司。这个消息基本属于空穴来风,更多是双方都在防范打官司的可能性。接下来以问答体为大家解读此事。

Q:伊卡尔迪目前的处境是什么?问题所在是哪里?

A:孔蒂和国际米兰都已经明确,伊卡尔迪不属于下赛季球队的竞技计划。国际米兰已经在着手引进新的中锋,不管是哲科还是卢卡库。同时,国际米兰也已经正式通知了伊卡尔迪俱乐部的这一决定。

这些完全是属于俱乐部的正常行为,并不是问题所在。

真正的问题在于,伊卡尔迪夫妇之前闹归闹,其实根本就没有找好下家。一直在背后唆使伊卡尔迪夫妇搞事的尤文体育经理帕拉蒂奇也一直在玩隐身。他很清楚如果去求购伊卡尔迪,国际米兰要么会索取高价,要么干脆不卖,所以帕拉蒂奇是把伊卡尔迪夫妇好好利用了,现在却不会及时去伸出援手。

而伊卡尔迪夫妇之前各种翻云覆雨,什么欧洲有四个豪门都想签下伊卡尔迪,目前只是争取一份留在国际米兰的高薪。这个计划彻底破灭了。

现在如果伊卡尔迪接受转会,国际米兰会把他兜售给英超、西甲或其他联赛俱乐部,伊卡尔迪并没有谈判主动权,不可能为自己争取到一份优厚的薪水,纯粹是俱乐部谈好交易以后再通知他去跟新东家谈条件。任何转会都必须三方同意,伊卡尔迪当然可以拒绝让,让交易破产,但他也知道,留在国际米兰不会有球踢。

Q:最坏的结果是什么?

A:最坏的结果是伊卡尔迪和任何一个新俱乐部都谈不拢(如果他不换经纪人,很难想象旺达有多么高超的谈判能力),宁愿不踢球也要留在国际米兰。他的合同是2021年到期,这样会让他自己掉价,但不能把伊卡尔迪套现,也会对国际米兰造成损失。

Q:所以伊卡尔迪现在的第一策略是?

A:去度假。现在伊卡尔迪夫妇干脆等待国际米兰走出第一步。如果要卖我,那么我看看是卖我去哪里,如果不合适,就拒绝。不行就留在国际米兰,鱼死网破。

Q:打官司一说从何而来?

A:这个是猜测,因为现在对于伊卡尔迪来说,要想争取到一份高薪,唯一的办法是阻止国际米兰去操作自己的转会,而是获得自由身,这样就有希望从一些豪门俱乐部得到高薪,毕竟这些俱乐部省下了转会费。

单纯就上赛季发生的事情来说,伊卡尔迪没有办法和国际米兰打官司。

他的律师已经和俱乐部在上赛季进行了非常深入的沟通,并且达成了妥协。如果为过去的事情打官司,首先就要宣布自己的律师是无能的,或者说自己和律师一起被迫接受了不合理条件。这个难度太大了。

Q:如果要打官司,是在哪里打?

A:涉及到俱乐部对待球员的方式问题,都属于球员工会和意甲职业联盟之间的集体合同范畴,因此必须在球员工会和意甲职业联盟共同开设的仲裁庭提交仲裁申请。

仲裁庭会首先尝试调解,如果双方不接受调解,则进行仲裁。就像上面说的,仅仅是上赛季的事情,这个官司是没法打的。

尤其是,国际米兰取消伊卡尔迪队长资格,属于俱乐部的权限,而伊卡尔迪拒绝随队去维也纳客场,甚至之后以伤病为借口不参加训练和比赛,是严重的职场违规。

Q:但上面为什么说,双方都在防范官司?

A:因为接下来的问题很微妙。

孔蒂并不想7月份开始集训的时候,队内有个定时炸弹,一个已经宣布不会使用的高薪前锋。

但如果国际米兰不让伊卡尔迪随队集训,就等于是雇主没有给雇员提供应有的劳动条件,这样伊卡尔迪可以提交仲裁,要求解除合同获得自由身。

Q:之前有这样的先例吗?

A:拉齐奥就有过2个先例,潘德夫和穆塔雷利。基本情况都是俱乐部要求球员续约或者转会,球员不同意,然后球员只能单独训练。最后仲裁判定球员获得自由身。这两个例子也让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学乖了,后来拉齐奥也有过荷兰后卫德弗莱不续约的情况,但再也没有出现被隔离。

Q:所以,最理想的情况是?

A:最理想的情况是6月下旬国际米兰就为伊卡尔迪找到新东家,而且伊卡尔迪也满意新东家提出的条件,于是三方签字,伊卡尔迪走人。但就目前的情况看,各方都在为复杂前景做准备,包括国际米兰。

Q:伊卡尔迪去尤文图斯的传言呢?

A:帕拉蒂奇利用的是伊卡尔迪夫妇的傻,一直在背后唆使他们搞事,但尤文近期不会主动去求购伊卡尔迪,尤其是现在萨里也没有正式上任。尤文很可能会在夏季集训开始以后(更多的问题冒出来以后)、甚至转会市场关闭前才去询问国际米兰是否愿意打折卖,或者采取球员交换的形式。

伊卡尔迪  /   国际米兰  /   万达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