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埃德尔两球张文钊难救主 苏宁4比1胜人和

高雯06-16 2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6日19:35,中超联赛第13轮,江苏苏宁主场迎战北京人和。埃德尔任意球建功,张文钊补射扳平,埃德尔再次进球,补时阶段周云、高天意锁胜,最终苏宁4比1击败人和3轮首胜。

苏宁18分排名积分榜第5,此前已经连续2轮联赛未尝胜绩。人和积11分刚刚脱离降级区,近来状态不错取得两连胜。苏宁此前5个主场4胜1平保持不败,人和则客场1平5负,和升班马深圳是唯二的两个客场不胜球队,本场堪称主场龙和客场虫的较量。吉翔在国家队热身赛期间受伤,这对苏宁的右路攻防都有影响。人和的马西卡刚刚复出,就跟随肯尼亚参加非洲杯。

第6分钟,特谢拉突破到前场被阿卢科放倒,苏宁获得前场中路任意球,特谢拉主罚直接射门被人墙阻挡。第10分钟,埃德尔将球分到禁区左侧,周云插上劲射被张烈扑出。第13分钟,埃德尔前场右路传中,特谢拉推射角度太正被张烈得到。第17分钟,罗竞放铲铲倒饶伟辉,饶伟辉经过治疗后无法坚持比赛,人和只能用冯仁亮换下饶伟辉。

第22分钟,苏宁挑传禁区右侧,罗竞得球射门稍稍偏出左侧门柱。第33分钟,苏宁获得禁区弧顶前任意球,李昂主罚直接射门,皮球打在队友身上后弹出了底线。第43分钟,苏宁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韩鹏飞主罚斜传禁区,吴曦甩头攻门角度太正被张烈抱住。上半场苏宁0比0人和。

第50分钟,尼扎木丁在禁区线前放倒吴曦,苏宁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埃德尔低平球直接射门得分,他随后将球放到球衣里,做出吸奶嘴的庆祝动作,苏宁1比0领先,埃德尔连续两轮任意球破门。

第56分钟,埃德尔带球突破到前场分到左路,特谢拉突入禁区左侧射门稍稍打偏。第60分钟,特谢拉禁区左侧回敲埃德尔,埃德尔再次传给特谢拉,特谢拉搓射稍稍偏出远侧立柱。第70分钟,特谢拉直塞禁区,谢鹏飞插上低射角度太正被张烈得到。

第72分钟,苏宁获得前场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李昂主罚直接射门被阻挡。第75分钟,埃德尔射门打高。第77分钟,冯仁亮左路传中,张岩和阿卢科相撞后未能将球击远,张文钊抢点补射轻松得手,1比1,人和扳平,VAR介入后认定进球有效。

第80分钟,苏宁获得前场任意球,埃德尔主罚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来,罗竞重炮轰门高出横梁。第81分钟,特谢拉突入禁区横敲门前,埃德尔跟进将球挡进球门,梅开二度。VAR介入后确认埃德尔不越位,进球有效,苏宁2比1再度取得领先。

伤停补时阶段,周云左路带球突入禁区后,小角度射门得手。伤停补时最后时刻,罗歆传球失误被刚替补出场的高天意断下,他在禁区前劲射破门,最终苏宁4比1完胜人和。

江苏苏宁:19-张岩(U23);5-周云、2-李昂、29-帕莱塔、6-杨博宇;22-吴曦(第94分钟,16-高天意(U23))、17-罗竞(第88分钟,20-阿不都海米提(U23))、3-田依浓、11-谢鹏飞(第73分钟,33-汪嵩);9-埃德尔、10-特谢拉;

北京人和:12-张烈;31-饶伟辉(第17分钟,30-冯仁亮)、17-刘健、5-万厚良、4-罗歆;15-陈杰、26-张宇峰(U23)、29-尼扎木丁(第52分钟,28-李成龙(U23))、14-王选宏(第66分钟,6-张文钊);9-迪奥普、10-阿卢科。

文/高雯

埃德尔  /   苏宁  /   张文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