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有无马西卡判若两队 补时崩盘复制富力尴尬

高雯06-16 2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继广州富力5分钟丢3球后,北京人和也上演了15分钟丢3球的崩盘时刻,客场1比4输给江苏苏宁后,球队将继续在保级圈挣扎。而本赛季中超,人和也是除富力之外,丢球数第二多的球队。在马西卡回国备战非洲杯的情况下,人和最近几轮困难重重。

昨天,富力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卓尔从第66分钟到第71分钟连进3球上演大逆转,气的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气的直接扔掉了教练证件,独自走回更衣室。1天之后,人和也几乎复制了富力的崩盘一幕。从第81分钟到第95分钟,人和被苏宁连进3球。而这3个失球,都是人和自己的失误导致的。苏宁是中超反击最为犀利的球队之一,人和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虽然15分钟丢3球,表面看起来没有富力那么惨,但人和最后两球都是伤停补时阶段丢球,而且高天意还是伤停补时阶段才出场后就取得了进球,可见人和球员在比赛最后时刻完全失去了斗志和注意力。

赛后接受采访时,为人和一度扳平比分的张文钊就直言:“我们的注意力最后有些不集中,而且体能消耗有些大,最终导致崩盘。经过这场失败,我们要吸取教训,争取下场比赛有个好的结果。”

来南京前,人和原本有着不错的形势,他们间歇期前接连击败泰达和天海,而且两场比赛都是以零封的方式完成赛季首次连胜,一度从倒数第一暂时逃离降级区。然而本轮输球后,人和目前依然只有11个积分,比倒数第二的申花只高出2分,也比垫底的天海只多出一场球的分数荡。

此外,人和败走江苏,和外援马西卡的因伤缺阵有很大关系。上轮和天海的保级大战,以及再上一轮对阵泰达,马西卡都是制造两球成为球队获胜最大功臣,斯塔诺也明确指出:“马西卡对于现阶段的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球员!”马西卡第10轮才伤愈复出,第11轮才首次首发,状态还不是特别理想的他就立刻能给人和带来赢球,足以看他对人和的重要性。

本场比赛,人和球员在特谢拉面前,确实显示了个人能力的差距。虽然4个丢球,有一半是在伤停补时阶段发生,但全场比赛苏宁的机会实在太多,上半场没将人和打花,已经是人和运气比较好了。前45分钟,苏宁9次射门4次射正,而人和射门数为尴尬的0。全场比赛,苏宁更是狂射21次,9次射正,控球率、传球数、传球成功率、任意球数等方面也都占有压倒性的优势。对人和来说,想要解决马西卡的依赖症难度极大,未来保级之路困难重重。

文/高雯

富力  /   人和  /   苏宁  /   马西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