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幕后第一功臣前传:冒险王13岁美国寻梦

李喜林06-17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他的冒险精神与生俱来,他从来都是内心疯狂而充满激情。马赛·乌杰里站在甲骨文球馆又一次激情大吼,他在宣泄着自己的激动情绪。48岁的猛龙掌舵人,几乎是白手起家,将猛龙从烂队变成了总冠军。这一切的背后要从35年前说起。

当初年仅13岁的乌杰里竟然来到了美国闯荡,就为了实现自己的篮球梦,你可以想象,他骨子里就有冒险精神。乌杰里没有成为NBA球员,但是他最终奋斗成为了掌控NBA球员命运的幕后之王。

乌杰里的父母是尼日利亚人,他在英格兰出生,两岁的时候跟随家人回到尼日利亚,起初他最爱的运动是足球。尼日利亚是非洲足坛的强队,非洲雄鹰经常杀进世界杯,无数尼日利亚少年以踢足球为人生出路。

13岁那年,乌杰里却忽然喜欢上了篮球,他有了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成为职业球员,在NBA赛场打球。少年乌杰里很有冒险精神,他知道如果待在尼日利亚,根本不可能实现篮球梦想。那时候的尼日利亚还是篮球荒漠。

乌杰里来到了美国寻梦,在西雅图一所私立学校上学,后来他到了北达科他州的一所专科学院打球。大学上到一半,乌杰里到了欧洲的次级联赛历练。这时候的他承认了一个事实,自己没有当NBA球员的天赋。但是他深深迷恋NBA,渴望参与其中。

乌杰里开始研究和阅读有关NBA管理方面的书籍,并且深入了解欧洲篮球的知识。2003年,乌杰里被聘请为魔术球探,负责发掘欧洲和非洲的篮球新星。2004年,乌杰里成为了掘金高级球探。2006年,乌杰里来到了猛龙,仅过了一年他就成为总经理助理。2010年,乌杰里在掘金当上总经理,他立马展现雷厉风行与喜欢冒险的一面。那个赛季中期,乌杰里将一心想要离开的安东尼交易到了尼克斯。失去安东尼的掘金仍然连续两个赛季打进季后赛,其中2012-13赛季球队取得57胜25负的佳绩,让乌杰里成为联盟年度最佳总经理。

就在获奖的那个夏天,求贤若渴的猛龙开出大合同将乌杰里挖了过去。2013年的猛龙完全是烂摊子,处在波什逃离多伦多的后遗症之中,连续无缘季后赛,还背负着不小的薪金包袱。

乌杰里立马进行大刀阔斧地变革,他曾经公开表示一个月之内交易巴尼亚尼,结果真的毫不留情地将猛龙曾经的希望之星扫地出门。接着他又像是快刀斩乱麻,将盖伊送了出去,要知道猛龙前任总经理可是耗费不少心血引进盖伊的,指望他能取代波什成为猛龙的新领袖。

但乌杰里认为盖伊的合同过大,贡献值有限,不利于猛龙的未来发展,坚决将其送走。“你的手头会有一些待办事项,需要考虑清楚,什么该立即办,什么可以缓一缓,我们当时必须进行交易,因为队员之间缺少配合。”乌杰里这样解释。

那个赛季,无数人认为猛龙会摆烂,但是猛龙却一扫颓势,在德罗赞和洛里的率领下杀进了季后赛。乌杰里来到猛龙做的一件非常精明的事情就是没有为维金斯摆烂。


乌杰里  /   猛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