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改天换地!猛龙头号功臣当年拒绝摆烂抢维金斯

李喜林06-17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马赛·乌杰里2013年来到猛龙,就此改变了这支球队。2013年的猛龙很糟糕,前猛龙球员帕特里克·帕特森曾经这样描述当年的猛龙:“球馆的座位空了一大半,到处散落着这样的标语——摆烂抢维金斯。”

  但是倔强的乌杰里拒绝让猛龙走摆烂之路,无论在掘金还是在猛龙,乌杰里的信条里从来没有摆烂。猛龙在2013-14赛季以黑马的姿态杀进了季后赛。激情四溢的乌杰里竟然在球馆外广场发表演说,高喊着“干死布鲁克林”。如此激情四溢的演说,激起了无数猛龙球迷的共鸣。乌杰里的这一做法后来遭到联盟罚款25000美元,他还公开进行道歉。

  自从乌杰里来到猛龙,就让这支球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猛龙在德罗赞和洛里的率领下,2015-16赛季杀进了东部决赛,这在当时创造了队史季后赛最佳战绩。2017-18赛季,猛龙以59胜23负的战绩获得常规赛东部冠军,这是猛龙队史常规赛最佳战绩。

  但是,乌杰里却并不满足,他在2018年夏天又一次进行大刀阔斧变革,炒掉了功勋教练德文·凯西,将助教尼克·纳斯扶上主帅之位。这样的举动令无数人感到莫名其妙,如果猛龙想要争冠,靠一名菜鸟主帅行得通吗?但乌杰里又一次证明了他看人眼光很独到,就像他挖掘出了西亚卡姆那样。尼克·纳斯最终从一名籍籍无名的助教,变成了一名总冠军教头。

  乌杰里这个赛季的每一次豪赌都惊心动魄,他在莱昂纳德没有承诺的情况下,敢于出手,用德罗赞、珀尔特尔换回了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2018-19赛季中期,乌杰里继续豪赌,用年轻中锋瓦兰丘纳斯换回了小加索尔。猛龙的总冠军阵容终于打造成功。

  莱昂纳德本赛季在猛龙迎来了巅峰,收获了第二座总决赛MVP奖杯。小加索尔也在夺冠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他首轮制服了魔术中锋武切维奇,第二轮制服了76人中锋恩比德,东部决赛,他在篮下对于字母哥的限制也起到了作用。总决赛上,小加索尔在第一战和第三战都立下大功。

  猛龙在总决赛4比2击败勇士登顶,这支没有乐透秀的球队夺冠,书写了奇迹,这也是乌杰里人生信条的写照。他也是草根出身,一步步奋斗成为如今NBA最优秀的总裁之一。

  猛龙的崛起于乌杰里休戚相关,他甚至改变了加拿大篮球。如今的加拿大掀起了疯狂的篮球热潮,猛龙的主场成为了魔鬼主场。乌杰里无愧为猛龙的幕后之王。


乌杰里  /   猛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