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身价涨9倍!6千万挖不走NBA球队最红掌舵人?

李喜林06-17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6年6000万美元,还有公司股权,这是奇才给猛龙总裁乌杰里开出的丰厚报价。如果不算股权,光是这份合同的价码已经是NBA管理层合同史上第二高薪合同。“禅师”菲尔·杰克逊2014年曾经在尼克斯拿到5年6000万美元合同,年薪达到1200万美元,他是联盟史上最贵总裁。不过,“禅师”擅长执教,却不擅长管理,他的总裁生涯尴尬收尾。

乌杰里则在掘金和猛龙都证明了自己。这也是为什么奇才对他敢于开出天价的原因。根据The Athletic记者弗雷德·卡茨和大卫·阿尔德里奇的报道,奇才老板莱昂西斯会争取和猛龙高层接触,争取得到面试乌杰里的机会。

不过,猛龙不太可能给奇才这个机会,因为乌杰里还有合同在身。毕竟,一位优秀的球队掌舵者,甚至比一名全明星球员还要珍贵。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而优秀的统帅更是物以稀为贵。

猛龙当初就是用大合同将乌杰里从掘金挖来的,现在猛龙面临球队幕后之王被挖的情况。

乌杰里在掘金当总经理时年薪不到100万美元。2013年,猛龙给乌杰里开出了5年1300万美元合同,其中后两年为球队选项。2016年猛龙杀进了东部决赛,猛龙高层主动给乌杰里涨薪并且续约,使得他的年薪达到600万到700万美元。目前乌杰里的合同还剩下2年。奇才这边开出了天价合同。

在5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有传闻,奇才想要挖乌杰里。现在随着猛龙夺冠,奇才想要挖走乌杰里的愿望应该会更加强烈。但猛龙方面绝不愿放走乌杰里,据悉球队已经有计划给乌杰里涨薪。

乌杰里也非常热爱猛龙,毕竟他的管理层生涯是猛龙开始的,他在猛龙当了总经理助理,才有机会转到掘金当总经理。

时光飞逝,35年前来到美国的乌杰里,带着想要成为NBA球员的梦想。当年那位13岁的少年,没能成为球员,却成为了如今NBA最红的球队掌舵者。

乌杰里  /   猛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