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斯特一直呵护汤神!没这老爷子 或没勇士王朝

罗珂06-17 14: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2011年5月,韦斯特入主勇士,他做出的第一个重大建议,就是在上任1个月后的选秀大会上,用11号签选中克雷·汤普森。事后有人坦言,如果没有韦斯特力荐,汤普森并不是勇士的头号选择。

三年后,汤普森再次遭遇危机:勇士老板乔·拉科布和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对球队的状况并不满意,他们希望能够用汤普森从森林狼换得全明星大前锋凯文·拉夫。据事后接受采访的汤普森父亲透露,幸亏顾问杰里·韦斯特和新任主帅史蒂夫·科尔坚持不肯放走汤普森,这笔几乎接近达成的交易才告吹,森林狼转而和骑士谈判,最终将拉夫送去克利夫兰,成了勇士未来四年最大对手骑士的一份子。“是韦斯特和科尔的坚持,最终让汤普森留在勇士。”

“汤普森是我见过的个性与能力最不契合的球员之一,成名从来都不是他打球的动力,他也不需要那么多赞美,这就是他对球队无比重要的原因。”韦斯特说,“他很清楚,只要足够优秀,就能够得到认可,他要打的是这样的篮球。”

五年前的韦斯特就断言,汤普森仍然会继续进步,成为全明星球员,和库里组成名人堂级别的后场组合。所以他甚至以辞职威胁勇士管理层,最终成功保下了汤普森。事实证明,韦斯特的眼光非常正确,如果没有汤普森,勇士不可能连续五年打进总决赛,并在2015年、2017年和2018年三夺总冠军。

平心而论,有韦斯特在幕后出谋划策的那几年,也是勇士状态最稳的几年。韦斯特会在球队获胜后看比赛录像复盘,找到球队犯下的错误然后直言不讳;也会在球队输球后整夜失眠,给勇士前副总经理特拉维斯·施伦克(现老鹰总经理)打电话交流沟通——实在是太敬业了。

今年季后赛,韦斯特所在的快艇队,在首轮就给勇士制造了不小麻烦。韦斯特说,他其实并不奢望能够上演黑八奇迹。“此前几乎所有人都说我们会被横扫,我们赢得系列赛的赔率是1赔1000;我只是希望能够把这个系列赛打得好些,让它成为一个有意思的系列赛,吓勇士一跳。我们能做到的。”快艇做到了,韦斯特做到了,正是因为开局不利,勇士才会提前进入决战状态,几大主力出场时间居高不下,给后来接连受伤埋下了隐患。如果韦斯特仍在队中,面对如今的绝境,他会如何处理呢?这恐怕是勇士很多人此时此刻的想法吧。

汤普森  /   勇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