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3!水滴创造中超新低 天海将帅:踢好球请回球迷

王晓瑞06-17 0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天津报道

16日晚,能够容纳6万名球迷的天津水滴球场(天津奥体中心),只有5000多名球迷现场观战。在津门盛夏的凄风之中,天海1比1被建业逼平,延续本赛季的主场不胜纪录。13轮8分,联赛上半程即将结束,天海队依旧排名垫底。

征战足协杯表现不俗的天海队,始终无法在中超实现强力反弹。13轮联赛6次坐镇主场,仅取得4平2负未尝胜绩,这让天海队的保级形势空前严峻。而继上一轮0比2不敌人和后,换帅如换刀的定律,依然没有在天津天海队身上灵验,即使面对公认最有希望赢下的河南建业。

赛后这一场比赛的焦点之一,在于朴忠均在比赛还剩下约有30分钟时,已经把两名外援阿兰、雷纳尔迪尼奥换下。而在后者离场前,建业队刚凭借奥汉德扎的破门扳平比分。最后时刻,主队几乎倾巢出动,但怎奈由杨旭、孙可和王晓龙组成的本土攻击群,迟迟无法再有建树。于是在1比1的结果面前,开始有人发问这两次换人的可行性。

但在赛后,朴忠均的一席话足以表明他的坚定态度。“关于阿兰和雷纳尔迪尼奥,确实是两位很好的球员。在球队陷入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外援在场上,应该起到帮助球队的作用。但在比赛中,大家也能看到,他们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特别是说到雷纳尔迪尼奥时,朴忠均并不认为他可以充当进攻发动机,“雷纳尔迪尼奥的体能上有些问题,意识同样有所欠缺。也许外界觉得他和王永珀十分相似,但对我们来说,还是存在不一样的地方。”

实际上,朴忠均赛前针对此役做了很多准备。过去两周,天海队练了好几套阵型,考虑到建业主打5后卫,朴忠均最终决定也采用五后卫出击,目的是“希望点对点站住位置”。可怎奈球队得势不得分,整场比赛,天海队的传球数领先建业205脚,控球率甚至达到58%,进攻主导率也有64.4%。“大家其实踢得不错,一开始率先取得进球,但应该在1比0之后再进第二个、第三个。这一场的问题还是缺少得分,应该争取打入更多的进球。”王永珀赛后反思称。

可没能赢下建业,错过迄今夺得主场首胜的最佳机会,让不少天海球员十分郁闷。这一场,水滴才来了5073名球迷。该数字不仅刷新了今年中超的最低上座,甚至都比不上一些中甲球队的场均观赛人数。要知道在前5个主场,天海队平均主场上座可以超过2万人。但连续不胜、排名垫底、积分一直处在个位数字,令球队人气正在大幅骤减。

“现在没有人比球员更加着急。13轮才拿到8分,确实很不应该,确实很对不起大家,对不起那些支持我们的球迷。”此情此景摆在面前,王永珀叹了口气,他直言,“球队肯定不会放弃,还有17轮比赛呢,我们要越踢越好,争取多拿分,尽快完成保级任务。”

从当初场均接近2万到现在骤降至5千,天海将帅十分清楚,想要重新赢回喝彩,唯有用成绩说话。“只来了5000人?我觉得,和球队成绩不佳存在很大关系。后面一场一场拼吧,用成绩把球迷请回来。”廖力生表示。主教练朴忠均则坦言,要用结果和过程的“双赢”,吸引球迷回到赛场,“球队现在和去年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未来我一定要把天海队带好!让球迷们都回来!”


中超  /   天海  /   建业  /   朴忠均  /   王永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