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南非令压力彻底释放 女足:统一思想全力争胜

马德兴06-17 04: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法国勒哈弗尔报道

法国当地时间6月17日下午18时(北京时间18日0时),中国女足将在勒哈弗尔的海洋体育场迎战西班牙队,进行法国世界杯女足赛第二小组的第三场小组赛。本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关系中国女足能否小组晋级、闯入16强赛。从巴黎转战而来的女足姑娘们已明确表示,将不会考虑淘汰赛对手的问题,而是全力以赴争取赢下比赛。

赢球将压力释放

在6月13日的一场关键性小组赛中,中国女足以1比0击败了南非队,这不仅令女足姑娘们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更为自己争取小组出线奠定了基础,也让中国女足可以大胆地往后展开设想。球队转战勒哈弗尔后在15日下午前往训练场地展开了首堂训练课。还是和以往一样,球队的训练只是对外开放了前15分钟,但在训练结束后,部分球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像张睿所说的那样,赢下南非队后,球队心态较为放松,“南非队是一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拿下南非队后,我们在最后一场打西班牙队时,心态上可能更加放松一些,压力在对手那边。我觉得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去拿下这场比赛。而且,作为一名老队员,世界杯这样的舞台对我来说非常宝贵,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没有去考虑积分、小组出线后对手等事情。”

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的中后卫林宇萍则表示:“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但开打后也就忘记了这种紧张感,队友也给了我很多鼓励。我前两场发挥还可以,这也增强了我的信心,队友的支持和鼓励则让我信心更足。在后场,我和海燕也呼应比较多,她给了我很大帮助。赢下南非队后,我们就更有信心了。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可以打个5到6分,还有一些细节进一步去提高。”

的确,赢下南非后,整体感觉队伍的气氛较先前有了很大的改变,这当然是赢球的结果。尽管目前整个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尚未结束,但在已结束的前五个小组的两轮比赛,中国队排名小组第三,在所有六个小组的第三名中则排名第二。换而言之,女足姑娘们小组出线进入到16强的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法国当地时间昨天(16日)中午,全队来到了比赛体育场进行踩场,按照组委会的安排,女足姑娘们转战后,将不会有计划安排全队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毕竟这个场地刚刚结束了一场小组赛。不过,队员们对场地的草坪情况还是比较满意,就像在昨天赛前发布会上张睿所说的那样,“我觉得来到世界杯赛程,这里的每一个球场都很漂亮,场地也都很好,让人看到就有欲望出场比赛。一走进球场也是这种感受,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赛。”

争胜是统一目标

尽管到目前为止,中国女足只要不是大比分输给西班牙队,依然还有可能以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之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小组第三名出线的形势还要好于小组第二名出线。不过,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并没有考虑太多,就像主教练贾秀全所说的那样,算计再多,赢不了球就没有意义。

“其实,能参加世界杯赛,对女足姑娘们就非常好,能够展示自己的能力是最重要的。”贾秀全说道,“中国队还是专注于每一场比赛,想多了没用,算了100到200种出线的方法,比赛赢不了就没任何意义。用自己的方法去赢得比赛才是最重要。我们现在没有过多的去算这个、算哪个,关键还是专注于球队自己的调整。”

而中后卫林宇萍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我们肯定还是全力以赴去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来,整体上给对手制造足够的压力。我们肯定想拿下比赛,不管我们还是对手,这场比赛肯定都很关键。现在这个小组的积分形势,我们也很清楚,但关键是拿下对手。不管是小组第二还是小组第三出线,我们现在没办法考虑后面的对阵情况。”而且,林宇萍还透露,“这两天针对西班牙队的特点,我们也做了一些相关的训练。西班牙队的脚下比较快,德国的头球优势更明显。我们也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打出我们自己的整体东西来。”

连续两场打满全场的主力中场张睿则称:“我觉得我们对西班牙队的这场球会比较好看。西班牙队的风格跟德国队不一样,她们的踢法跟她们男足比较相似,比较技术流。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对抗会很好看。”不过,张睿补充道:“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和第二场比赛中踢得不太一样。第二场踢得更直接,虽然是跟德国队比赛,但控球率要高于对手。不过,足球比赛最重要的是取得胜利,不一定控球多就一定能赢球。”

前锋杨丽则称,“我们已经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西班牙队还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球队。我觉得一物降一物,我们做好自己的防守是优势,我们应该能限制住对手。至于小组出线形势,我们还没有做讨论,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球队还是想争取胜利。现在暂时不会考虑淘汰赛的对手这些问题,赢下比赛才是关键。”

还是主教练贾秀全较为干脆,“我们都看了西班牙队和德国队的比赛,西班牙队最近的比赛也都看了,她们很有特点。西班牙队状态处于上升期,与以往的比赛相比,西班牙明显提速,在原有的基础上打得比较直接,这是我们需要警惕的。我们不能光觉得西班牙球队只有传控,对于她们的速度一定要有所重视。西班牙队的整体实力强于中国队,她们的预判能力、配合娴熟度,都在我们之上。当然,中国队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去赢得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