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扳2球平巴拉圭 卡塔尔美洲杯首秀差一步创历史

陈硕麟06-17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美洲杯来到第三个比赛日,卡塔尔在马拉卡纳上演了本届杯赛亚洲球队的首秀,在赛前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新科亚洲杯冠军却打出了激情和风格。尽管巴拉圭在比赛开场就打进点球,且一度两球领先,但卡塔尔在比赛最后半个小时打出了精彩的内容,连扳两城将比分追平,西亚劲旅甚至一度还有绝杀机会,差点就能制造大逆转。

两支球队的发挥都配得上马拉卡纳球场的掌声,巴拉圭人在比赛前半段时间里不错地贯彻了主教练贝里索的战术思路,而卡塔尔在适应了比赛节奏之后也用才华和冲击力征服了现场观赛的球迷。巴拉圭在比赛开场4分钟之后就取得梦幻开局,巴尔武埃纳在禁区内的头球不偏不倚正好击中卡塔尔中卫米盖尔扬起的手臂上,当家射手卡多索没有浪费这次点球机会,迅速为巴拉圭取得领先。

飞快地打破僵局可以让巴拉圭队更自如地采取他们所擅长的防守策略,贝里索在执教时喜欢在中场压迫和逼抢上做文章,在取得领先之后,巴拉圭也进一步把防守阵线提到中场附近,这样可以让他们第一时间抢下卡塔尔在中场的传递,并寻找反击机会。红白军团此役的451阵形也很适合执行这样的战术。

但卡塔尔并没有束手就擒的打算,在比赛前半段,他们的进攻组织节奏偏慢,巴拉圭人在防守和预判出球线路上不存在太大难度,但卡塔尔人在前场左路还是做了一些成功的尝试,海多斯的创造力以及莫埃兹·阿里的冲击力到了美洲杯赛场依然奏效。尤其是亚洲杯金靴阿里,上半场卡塔尔情况不占优,但他硬生生凭借着自己的速度优势强行扯开过数次巴拉圭的防线,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他连续获得射门良机,但面对对方门将费尔南德斯,阿里在最后一击的处理上稍显粗糙。

巴拉圭在下半场开始后马上做出一次换人调整,埃尔南·佩雷斯在上半场吃过一张黄牌,而且面对卡塔尔的冲击已经有些力不从心,谨慎的贝里索用冈萨雷斯将其换下,这是一次关键的换人。冈萨雷斯在登场之后激活了巴拉圭的右路进攻,并且在第56分钟在将近30米开外打出一脚超级世界波将比分扩大。

两球落后并没有让卡塔尔放弃,相反,亚洲冠军在剩下的时间里拿出了让人尊敬的表现,表现活跃的莫埃兹·阿里在第67分钟用一记远射回敬了巴拉圭人,虽然距离没有冈萨雷斯之前的那脚破门远,但是卡塔尔前锋打出的弧线更为刁钻,就算红白军团的防守球员已经把位置站好,面对这脚无解的远射也没有什么办法。

如果说第一脚射门是卡塔尔人的灵光一现,那么第二球则展现了他们在小范围配合上娴熟的功底,第76分钟,卡塔尔几名进攻球员在前场快速打出三角传递,巴拉圭的防守球员位置被调动开后出现空隙,阿菲夫随即一脚直塞,准确送给穿插到巴拉圭两名中卫之间的胡希,后者的推射虽然被费尔南德斯扑到,但巴拉圭门将并没能阻止皮球最终落入球网。

卡塔尔没有在扳平比分之后开始死守,他们甚至还想着一鼓作气冲下一场胜利,在比赛临近结束前,阿里和哈桑依然还有机会破门,但是终究和大逆转缘悭。

西亚劲旅只差一步就能创造亚洲邀请队在美洲杯上的历史,1999年巴拉圭美洲杯,日本受邀参赛,最终小组赛一平二负垫底。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玻利维亚,日本队在长时间以多打少的情况下依然处于下风,归化球员吕比须打进一粒点球,帮助日本最终逼平对手,这是亚洲球队在美洲杯中拿到的第一个积分,也是唯一一个积分。

此次作为亚洲杯冠军出征美洲的卡塔尔,在他们的美洲杯首秀上就凭借不俗的表现让众人眼前一亮,20年前日本参加美洲杯时,输得最惨的一仗就是面对东道主巴拉圭,净吞四弹。虽说如今巴拉圭整体实力不复当年,但亚洲顶尖球队的大幅进步依然值得称道,本场比赛大放异彩的莫埃兹·阿里,也已经得到了各路媒体的称赞与关注,打响了自己在欧美足坛的名号。

卡塔尔  /   巴拉圭  /   美洲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