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大腿外援非洲杯意外受伤 主帅亲承伤势无碍

周佳骅06-17 14: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的进攻踢得很不流畅,我们少了一名外援,导致中前场没有组织起来”,在1-4负于江苏苏宁的赛后,人和主帅斯塔诺谈到了马西卡缺阵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自伤愈复出以来,阿尤布·马西卡就展现出极为劲爆的状态。在已经参加的3场中超联赛中,他场均完成2.3次突破和3.0次射门,这两项个人数据,均高居队内首位。在这期间,人和取得2胜1负的战绩。可因为要出战非洲国家杯,他只能暂时离开球队。而没有马西卡坐镇的北京人和,又变回了保级球队的水准。

按照肯尼亚国家队的要求:阿尤布·马西卡直飞西班牙参加集训。随后,这位人和外援就在对阵民主刚果的热身赛中,出任主力左边锋。第25分钟,帕特里克·马塔西把球交给马西卡,后者在左路连过两人,并助攻前贵州恒丰外援奥伦加破门得手。在这之后,国安外援巴坎布罚丢点球,而意外受伤的马西卡,则在第58分钟被保罗·沃尔换下。

在过去的2年时间里,马西卡已经遭遇了2次膝盖重伤。在热身赛意外离场后,他的伤情又牵动了许多肯尼亚球迷的心。万幸的是:马西卡安然无恙,不会影响之后的非洲杯以及中超联赛:“完全不用担心廷伯(指马西卡),廷伯现在很好,之所以把他换下,是为了预防伤病的出现。他的情况一点都不严重,只是教练希望他得到休息”,足协主席尼克·姆温德瓦的一席话,让球迷安心不少。

而马西卡也通过社交媒体写道:“我完全没事,我们会继续备战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在谈到伤病时,这位人和外援倒也表现地非常豁达:“伤病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我经历过一些重伤,这对心理是巨大的挑战,好在我有出色的医疗团队,这会促使你尽快恢复,而欧洲的先进设备,也会加速你的恢复进程。我刚刚经历了重伤,我想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本届非洲国家杯,肯尼亚与阿尔及利亚、坦桑尼亚和塞内加尔同分在C组。作为球队的主力左边锋,马西卡希望在进攻端有所斩获:“我们球队的防守很好,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我们的进攻也非常出色,因为我现在回来了”,面对镜头,马西卡开起了玩笑,这也给肯尼亚和北京人和的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

马西卡  /   人和  /   非洲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