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5国脚征战非洲杯 保级军团失血多队崩溃

长乐06-17 16: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非洲杯即将在6月21日开始,目前有5位中超外援被征调到国家队,他们是北京国安的巴坎布(民主刚果)、上海申花的伊哈洛(尼日利亚)、大连一方的穆谢奎(津巴布韦)、北京人和的马西卡(肯尼亚)以及河南建业的巴索戈(喀麦隆)。作为前锋球员,他们的缺阵肯定会对各自球队争冠或保级造成影响,损失的大小则要看各自国家队能走多远。

既然能被国家队征兆,这5为非洲球员的实力毋庸置疑,他们的位置全是前锋,且均是高效的得分手。尤其是传言足协要调整下半赛季外援出场政策后,及早归队一天,对于他们所在的中超俱乐部就多一些拿分的希望。

在争冠军团中,只有国安的巴坎布一人,他将代表民主刚果参加非洲杯。本赛季在张玉宁加盟后,因为名额限制,巴坎布出场机会大减,他在前13轮只有4次出场,353分钟时间里打进4球2助攻,随着不断的浪费机会,他与主力位置渐行渐远。

民主刚果小组赛的对手是埃及、乌干达、津巴布韦,小组赛将在7月1日全部结束。对国安来说,放走巴坎布虽然有一定影响,但如果他能在非洲杯上调整好状态,对双方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大连一方的穆谢奎在上轮与河北华夏幸福之战中,刚刚因为染红被罚下。他与巴坎布在小组赛有直接交锋的机会。一方如今遭遇两连败后,距离降级区并不远,加上卡拉斯科失联后刚刚归队,以及博阿滕状态不佳,进攻的问题实在让崔康熙头痛。要知道,前13轮的11次出场,大奎有3球1助攻。津巴布韦想要出线有一定难度,他有望提前归队。

伊哈洛的缺阵对申花来讲,是非常致命的问题。如今球队13轮9分跌入降级区。此前代表申花征战9次的伊哈洛打进7球,是球队第一火力,占球队前13轮总进球(16球)的56%。同时在他离去后,罗梅罗也去参加美洲杯,申花如今锋线除了将莫雷诺顶上,已无人可用。

尼日利亚与几内亚、马达加斯加以及布隆迪同组,他们是本届比赛的大热门。非洲杯的决赛在7月20日结束,如果一旦伊哈洛真的跟随非洲雄鹰过关斩将,申花可能会崩溃。因为即时不算此前,伊哈洛也要错过至少6轮比赛,而申花接连面对恒大、上港等强敌。

建业被招走的也是球队核心球员——巴索戈。这位上赛季的保级英雄,本赛季12次出场也有4球2助攻,作为一名能突破能传球和能射门的球员,他的离去对建业影响很大。刚刚结束与天海之战中,若巴索戈在,中原军可能已经拿到3分。

与申花的情形类似,喀麦隆也是夺冠大热,他们同组的又加纳、几内亚比绍和贝宁,若能走的更远,建业要忍受6轮没有他的日子。唯一的好消息是,本赛季爆发的奥汉德扎未被喀麦隆征兆,还可以继续留队。

北京人和的马西卡,本来赛季初重伤,刚刚伤愈他就被招入了肯尼亚国家队。他们的同组对手包括塞内加尔、坦桑尼亚和阿尔及利亚,即时小组赛打道回府,他也要缺席人和接下来的3场比赛,而球队的对手是上港、一方和鲁能。没有马西卡在,球队的迪奥普显得孤立无援。目前有消息称,马西卡在国家队中出现小伤,但不影响比赛。

从比赛日期来看,非洲杯小组赛最晚在7月3日结束,16强赛从7月9日结束,四分之一决赛7月12日结束,半决赛是7月15日,决赛是7月20日。非洲杯比赛期间,中超则要进行第14轮至第19轮的6场比赛。对于志在保级的人和、申花、建业、一方,要提前想好应对办法,如今还在榜首的国安尽管受影响较小,也要有做多手准备。

文/长乐

非洲杯  /   中超  /   巴坎布  /   伊哈洛  /   穆谢奎  /   马西卡  /   巴索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