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狮新队长默默无闻?英格兰U21豪华无比满是冠军

雷汉默06-17 19: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2019年U21欧青赛已经在意大利和圣马力诺打响,汇聚了众多英超小将的英格兰队则将在当地时间6月18日与法国队展开小组赛的首场较量。而在本周一,这支志在冠军的幼狮也正式公布了他们的队长人选。结果不是那么得让人熟悉——克拉克-索尔特,这个名字对于不少球迷来说可能都比较陌生。不过千万不要因此而以为英格兰没有名将,此番出征欧青赛,幼狮绝对算得上是群星荟萃。

两年之前,英格兰青年队在韩国举行的U20世界杯上捧杯,留下了一段美谈。而两年过后,那支冠军队伍中的不少成员也已经做好了争夺欧洲U21青年锦标赛冠军的准备。从当年的世青赛金球奖得主索兰克到最佳门将伍德曼,再到决赛进球功臣卡尔弗特-卢因等等,不少参加了那场夺冠之战的小球员目前也正是在U21青年队。

稍有遗憾的是,原来的U20冠军队长刘易斯·库克因为在去年底重伤,本次并未入选征战U21欧青赛的阵容。而佩戴队长袖标的重任,也就落到了同为前U20冠军队主力克拉克-索尔特的身上。相比部分队友,这位出生于1997年9月的中卫选手可能并不算有名,可他也并非完全默默无闻。作为“出租车”的成员之一,索尔特曾被切尔西租借到低级别的布里斯托尔流浪和桑德兰。18-19赛季,他则在荷甲维特斯出赛28场,在那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索尔特

当然说到俱乐部比赛经验,索尔特在幼狮之中肯定是不算多的。23人名单之中,可是还有几位已经在英超球队坐稳了主力位置的人物。例如中场麦迪逊和边后卫万比萨卡,这两位不仅仅是中游球队莱斯特城和水晶宫的骨干,也称得上是今夏英超转会市场上的红人。而关于他们与曼联等豪门球队的绯闻,那叫价都已经是半亿英镑往上。

值得一提的是,麦迪逊和万比萨卡此前都不算是英格兰青年队的常客。麦迪逊没有跟随幼狮参加过任何大赛,倒是已经入选过英格兰国家队当过没上场的替补。而万比萨卡则曾为民主刚果青年队出赛,直到去年才“跳槽”到英格兰。

如此,如今的英格兰U21青年队,阵容不是远比两年前的U20世界冠军更为豪华?这看上去几乎是肯定的。除了麦迪逊和万比萨卡这样的“新鲜血液”,本届的队伍中还有一些两年之前在参加更高年龄级别比赛的球员,比如莱斯特城前锋格雷和属于切尔西的亚伯拉罕,他们都是2017年U21欧青赛英格兰杀入四强时的队员。

另外还有一些两年前拿下其他冠军头衔,比如U17世界杯,也就是世少赛奖杯的队员,这其中包括曼城的福登和狼队的吉布斯-怀特。还有富勒姆的瑞安·塞塞尼翁和隶属于切尔西的芒特,他们则是2017年U19欧青赛的冠军。

如此几乎全是冠军成员的队伍,怎能不再争一座奖杯?

欧青赛  /   英格兰  /   麦迪逊  /   万比萨卡  /   福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