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离任 切尔西面临五大难题:蓝桥名宿集体回归?

雷震子06-17 19: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震子

萨里是阿布治下,唯一主动选择离任的主教练。

媒体戏谑:干脆把切尔西主教练的办公室大门换成旋转门得了。萨里辞职转教尤文图斯,阿布被迫寻找治下第十二任正式主教练。切尔西将面临五大难题:

谁来接棒?

兰帕德目前呼声最高。兰帕德带领德比郡冲超功亏一篑,并公开表示会留在“公羊”,但要和东家明确未来的计划。兰帕德身为蓝军勋宿,在球迷中威望极高。其当前助手莫里斯又曾在切尔西的青训任教五年,对切尔西的后备力量有较高的认识。切尔西已经有26年不曾任命本土教练掌印。当霍德尔带领该队打进足总杯决赛,英国首相还是梅杰,一位切尔西铁杆。此外和兰帕德竞争帅位的有狼队主教练努诺,前尤文图斯主教练阿莱格里。

转会窗制裁会多大程度影响切尔西拜帅?

即使切尔西真被禁止买人至2020年夏季,本赛季签下的普利希奇也是高水平球员,比曼联、热刺等队花的钱多。阿扎尔离队,若日尼奥失去萨里支持,新任主教练可能放弃萨里任内的打法,导致多名球员更换位置或俱乐部。但没有新援,新教练的工作无疑变得困难。

新任主教练保住饭碗的诀窍是什么?

尤文图斯出手接过萨里,让阿布的日子也轻松多了。否则,阿布就要选择是留用一位相对成功的主教练却得罪部分球迷,还是找一位深受球迷喜爱却未必能带来理想的成绩。由于尤文图斯出手,阿布可以两头不得罪。但萨里任内的成绩不错,新教练要至少给出匹配的成绩。阿布最近几年收敛了夺冠的雄心和投入,也许对新教练有益。当年斯科拉里因为前四前景黯淡下课,安切洛蒂因为无冠被炒,但从穆里尼奥开始,主教练拿不到冠军,或者无法进军前四,都未必是死罪。

切尔西会聘请技术总监帮助格拉诺夫斯卡娅吗?

切赫可能担任这个职位,但他缺乏必要的经验。埃梅纳洛在两年前离任后,格拉诺夫斯卡娅独揽转会大权,导致她和孔蒂的关系紧张。切赫在队内的地位和成就,有助于缓解格拉诺夫斯卡娅和新教练可能产生的冲突。

频频换帅会影响更衣室吗?

以往换帅,切尔西的核心班底不动。最近两三年随着老队员离队,换帅对更衣室稳定冲击越来越大。若日尼奥是否追随萨里返回意甲就是突出的例子,坎特的角色也可能因为换帅而再次变化。

切尔西  /   英超  /   萨里  /   兰帕德  /   切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