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俊闵赛前现身天河踩场 国足新老队长或同时首发

吕嘉欣06-17 2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一触即发,山东鲁能将迎来“中超德比”,客场对阵广州恒大。据了解,为了蓄力这一场亚冠淘汰赛,山东鲁能在14日结束了与重庆当代的联赛后,直接从重庆飞往广州。

在赛前踩场训练上,蒿俊闵出现在球队当中。据悉,为更好地备战与广州恒大的对决,鲁能主教练李霄鹏进行了多方面的备战,除了提前三天来到广州外,球队两名中场核心蒿俊闵和费莱尼均在上轮联赛得到轮休。其中,国足新任队长蒿俊闵此前打满国家队两场热身赛,随后他并没有返回俱乐部,而是一直留在广州。李霄鹏主教练表示自亚洲杯以来,蒿俊闵的体能一直处于高负荷的状态,让他休息也是对他的保护。

外援方面,费莱尼、吉尔、佩莱均出现训练场上。上一轮联赛费莱尼随队出征重庆,但并没有出场作战,两名中场主力的缺阵一度让鲁能在比赛中受到重庆半场围攻。赛后李霄鹏直接回应称,所有的调整都是为了与恒大的比赛,所以削弱了一点实力。从本场的踩场训练来看,没有球员进行单独的训练,都是进行有球训练,费莱尼极有可能出战与恒大一役。

此次鲁能共有三名守门员出征客场,据数据统计,主力门将王大雷在各项赛事已代表山东队出场199次,包括152场中超联赛、28场亚冠联赛、18场足协杯赛以及1场超级杯。如无意外的话,本轮王大雷将继续肩负镇守球队大门一职,这也将是他为山东出战两百场的里程碑。

本赛季,山东鲁能曾在联赛客场与广州恒大有过交手,当时恒大凭借塔利斯卡在倒数阶段的绝杀进球,以2比1击败鲁能。不过这位梅开二度的主角在本轮比赛将因伤无法出战,此外恒大阵中包括于汉超、曾诚、郜林、邓涵文等多名球员均受到伤病影响,这对于山东鲁能而言是利好消息。

鲁能  /   恒大  /   中超  /   王大雷  /   蒿俊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