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探全北:4大主力齐缺阵 中锋双保险暗藏上港旧人

王晓瑞06-18 06: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17日深夜接近0时,上海中星铂尔曼酒店,全北现代一行才姗姗来迟,他们是乘坐韩国时间20点的最后一趟航班OZ367,直奔下一比赛地上海。这一天,全北队把训练课放在韩国本土进行,这也意味着在19日对阵上港前,K联赛冠军只有一次适应上海体育场草坪的机会。由于抵达酒店时已是子时,队员们在拿完房卡后便直奔房间而去。右后卫李镕更是下了大巴,便直接拎包奔向所住楼层,倦意和疲劳写在他的脸上。

此时,唯有一个人很安详地坐在一楼大堂的雅座,静候队务办完一个又一个入住手续。他便是全北现代此番出征上海的唯一一名外援:贝尼埃·伊比尼·伊塞。“上海的夜色还是那么壮观而漂亮,已经过去6年了,好像一切都很熟悉。”他指了指窗外下起的淅淅沥沥细雨,仿佛正在若有所思。2013年6月,伊比尼曾经短暂效力上海东亚半年,这次他既是故地重游,也将反戈旧主,“是的,我还记得那些面孔,比如守门员Yan(颜骏凌),还有我们的队长Wang(指王燊超)……”

伊比尼是现任全北主教练莫莱斯的爱将,同时,也是这次全北阵中的唯一一名外援。之前,锋线大将阿德里亚诺(曾经效力石家庄永昌)赛季报销的新闻,早在几个月前传遍全亚洲。而队中另两名外援蒂亚戈和洛佩兹,据称也出现一些状况。蒂亚戈一直不受莫莱斯重用,迄今只踢了4场比赛,累计时间还不足150分钟,有消息称他可能会在今夏离开全北。至于洛佩兹,据传前一阶段身患肺炎,上星期才刚可以恢复训练,这使得他的体能状况很不理想。这次全北现代出征上海,大部队之中也没有他的身影。

四大外援只剩一人,难怪莫莱斯抵达上海后满脸愁容。而伊比尼在全北阵中,其实也不是绝对主力。前一段时间,他还因伤休战两个月。不过,全北现代上周末一球击败仁川,正是伊比尼助攻金信煜打入致胜球,这可能会让他成为出战上港的“奇兵”。

然而不止是阿德里亚诺、洛佩兹无法出场,全北阵中的传控高手李承琪,也因为上一周遭遇韧带撕裂而被迫休战。全北方面告诉记者,李承琪至少需要休战一个月,这意味着该队下周主场对阵上港,这名中场秀才也要作壁上观。除此之外,已经因伤休息近两个月的韩教元,暂时也没有复出迹象。

如果算上中后卫崔普庆还在养伤,这次来到上海的全北现代,主力阵容几乎折半。其中,洛佩兹、韩教元、李承琪和崔普庆4人,都是绝对主力级球员,阿德里亚诺属于非常实用的半主力奇兵。而现在,莫莱斯只能另辟蹊径。不过,备受瞩目的两大中锋金信煜和李同国,均随队来到上海。莫莱斯此前还从未让他俩一齐首发,这次全北队人员严重不整,又要面对浩克、奥斯卡等强手,他会不会破例冒险出招呢?

“既然他们少了那么多人,这次在我们主场,肯定要力争拿下全北。而且从争取出线的全局考虑,不仅要赢,还要争取多赢几个净胜球呢。”一位上港主力球员获悉对手情报后,私下表示称。


亚冠  /   上港  /   颜骏凌  /   伊比尼  /   全北现代  /   金信煜  /   李同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