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勒返回汉诺威再度携手恩师 签约到2023年6月

足球隽言06-18 0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再次双双降入德乙的汉诺威96与斯图加特在周一完成一笔重量级交易:2014年世界杯冠军齐勒从斯图加特返回成名地汉诺威,签约到2023年6月30日,将与恩师斯洛姆卡再度合作——现年51岁的斯洛姆卡在5月底才决定重新接手汉诺威。齐勒仅仅是汉诺威今夏签下的第一名新援。而且在这笔交易官宣当天,汉诺威也开始了新赛季的季前备战。

时隔5年半之后,齐勒再次与恩师斯洛姆卡联手。

现年30岁的齐勒在2010年夏天从曼联预备队转会汉诺威,一开始只是担任三号门将,但仅仅半个赛季之后就由斯洛姆卡大胆扶正,就此走上了个人发展的高速路。效力汉诺威的第一个赛季,齐勒就随队获得德甲第4名的佳绩。随后一个赛季,他又帮助汉诺威杀进欧联杯1/4决赛。正是因为在汉诺威的异军突起,齐勒在2011年9月首次入选德国国家队,随后以替补身份参加了2012年欧洲杯和2014年世界杯。

当斯洛姆卡在2013年12月底下课之后,汉诺威的发展便迅速由盛转衰,最终在2016年降级。经受了落选2016年欧洲杯大名单的双重打击之后,齐勒在那个夏天转会英超冠军莱斯特城。然而,他未能在位置竞争中战胜丹麦国门施梅切尔,竞技状态持续低迷,也因此远离了国家队。一年后,齐勒回国加盟重返德甲的斯图加特,尽管主力位置无忧,但发挥亮点不多,过去一个赛季再度经历降级打击之余,还在主场对不来梅一战出现了接博尔纳·索萨的界外球回传失误而自摆乌龙的惊天失误。

年轻的齐勒第一次效力汉诺威期间,得到了斯洛姆卡的大胆提拔。

几乎与此同时,斯洛姆卡在离开汉诺威之后也萎靡不振,在汉堡(2014年2月到9日)和德乙卡尔斯鲁厄(2016年12月到2017年4月)的执教都短暂且失败。事实上,在确定重新聘请斯洛姆卡之前,汉诺威考虑过上赛季尾声从科隆下课的安方,以及去年10月初从桑德豪森下课的科贾克。而且在今年1月下旬解雇布赖滕赖特之后,汉诺威曾否决了重新聘请斯洛姆卡的方案,而最终选择了多尔。

斯洛姆卡回归汉诺威的另一个背景在于,他曾经的弟子施劳德拉夫如今成为了他的上司。宣布聘任斯洛姆卡为主教练的同时,汉诺威也任命35岁的施劳德拉夫为体育主管。球员时代,施劳德拉夫在斯洛姆卡手下并非绝对主力,而且两人之间还有过公开冲突。不过汉诺威2年前能顺利地立即重返德甲,正是得益于一对曾经的冤家——时任经理黑尔特在德乙赛季中途找来曾在沙尔克04与其持续明争暗斗的布赖滕赖特。而且斯洛姆卡第一次执教汉诺威期间,跟时任体育总经理施马特克也关系不佳,但这并不影响两人的工作表现。

球员时代,施劳德拉夫与斯洛姆卡的关系谈不上亲密。

斯洛姆卡与齐勒相继回归,施劳德拉夫扮演了关键角色。据《图片报》披露,斯洛姆卡接受汉诺威邀请之前,正是施劳德拉夫负责游说。5月下旬,施劳德拉夫曾登门拜访斯洛姆卡,两人详谈了将近两个小时,不仅冰释前嫌,而且对于竞技重建计划达成了一致。

相比之下,施劳德拉夫与齐勒的关系要密切得多。球员时代,效力过拜仁、入选过德国队的施劳德拉夫与齐勒在汉诺威当了5年队友。挂靴之后,施劳德拉夫成为了齐勒的顾问。2017年夏天齐勒从莱斯特转会斯图加特,正是施劳德拉夫负责操办。

与斯图加特原合同还有一年的齐勒透露自己还收到了其他邀请,但重返汉诺威的想法非常明确,“我跟施劳德拉夫以及斯洛姆卡有过长谈,我清楚地了解到他们有一个重新稳定发展和取得成功的计划,而且我也感觉到他们非常渴望得到我。我来这里是要实现一些东西的,希望参与96的重建工作。”职业生涯至今,齐勒拥有253场德甲、9场英超和6场国家队比赛经验,征战德乙将是全新的体验。

齐勒以三号门将身份随德国队赢得了2014年世界杯冠军。

斯洛姆卡、施劳德拉夫和齐勒又一次在汉诺威聚首,让人以为回到了七八年前。然而,齐勒的回归并不能令近年竞技规划混乱的汉诺威立即重现光明。尽管总裁马丁·金德早在春天的时候就公开表示汉诺威降级已成定局,一早就做好了再次征战德乙的心理准备,但事实上,汉诺威的新赛季准备工作进度极其缓慢。齐勒仅仅是施劳德拉夫签下的第一名新援,而且这还是施劳德拉夫单干的成果,俱乐部至今还没有给他找到负责组队和球探工作的助手。

在齐勒回归之前,汉诺威已经流失了前场两大球星菲尔克鲁格(不来梅)和贝布(霍芬海姆),由多尔提拔为队长的中场悍将巴卡洛茨也有可能离队,只是从梯队提拔了贾斯廷·奈斯(19岁)和尼克拉斯·塔纳特(21岁/德国前国脚、汉诺威青训主管米夏埃尔·塔纳特之子)这2名新人,以及跟过去2年因严重膝伤几乎没怎么踢过比赛的前队长普里布续约到2022年。

饱受争议的金德(中)找来斯洛姆卡和施劳德拉夫主导重建。

金德明确提出了立即升级的赛季目标,但又强调俱乐部在过去2个赛季亏损了3000万欧元,因此转会预算相当有限。在钱不多的情况下,汉诺威计划要引进“7到10名新援”,这对于“菜鸟”施劳德拉夫来说着实任务艰巨。当然,出售菲尔克鲁格和贝布已经换来了大约1500万。而随着齐勒加盟,原主力门将埃塞尔也几乎肯定会离队(周一参加了新赛季首训),预计又可以换来大约200万。杜塞尔多夫一早就想要引进31岁的埃塞尔,但由于无力支付转会费,导致交易未能完成。

另一方面,失去齐勒的斯图加特也肯定要引进一名新的主力门将。据《踢球者》披露,斯图加特可能会考虑与德累斯顿迪纳摩合同到期的德国U21国门马库斯·舒伯特,以及过去半个赛季从霍芬海姆租借到奥格斯堡的瑞士年轻国门科贝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