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为女足不放弃的精神感动 王珊珊伤无大碍

马德兴06-18 02: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法国勒哈弗尔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法国勒哈弗尔结束的世界杯女足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中国女足0比0战平了西班牙队,从而以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确定锁定了16强中的一个席位。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主教练贾秀全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赛后发布会上,贾秀全表示:“我觉得这场比赛真的很难,但姑娘们顶住了压力,当过运动员的都知道这种压力。中国男女足的发展需要几代人,我们看到了自身与欧洲的差距,所以必须付出200%的努力,才有可能不被落下。这场比赛虽然场面被动,但结果毕竟拿到1分,中国女足保住了与世界强队交锋的机会。我为姑娘们不放弃的精神而感动。”而对于王珊珊的伤情,贾秀全透露大问题没有,但扭得比较重。

而对于接下来1/8决赛的准备计划,贾秀全表示:“会让受伤的球员尽快恢复,其实姑娘们的体能很好。但这种大赛无谓的压力很多,她们的消耗很大,需要进行系统训练来恢复状态,未来几天以调整为主。”同时,贾秀全表示:“我觉得什么东西不能拿以前对比,现在社会在往前走。中国女足是1999年冠军,日本2011年拿过冠军。欧洲足球发展这么快,不能与以前比。但还是希望女足姑娘们把握住机会,不要被其他球队甩开。”

贾秀全表示:“三场小组比赛下来,球队按照计划一步步向前,大家也通过和两支欧洲球队的比赛,看到了差距。希望能够看到差距。更多的总结还是要等全部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处在亚洲地带,与欧洲相对遥远,以后希望多交流,这对队伍的心理,对对抗可能会更加适应,对今后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