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氏女足抵住对手24脚狂射 淘汰赛还靠钢铁防线

高雯06-18 0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三场小组赛,中国队虽然只打进一球,在进攻方面需要改进。但中国队也只丢了一球,尤其是在面对西班牙疯狂的24脚射门时依然保持不丢球,后防线的表现堪称完美。

西班牙女足的特点和西班牙男足非常相似,即使此前输给老牌劲旅德国,西班牙在控球率、射门数等方面依然占据优势。本场对阵中国队,西班牙的进攻几乎完全压制住了中国队,全场比赛中国队只有1脚打门,而西班牙则多达24脚射门,其中9脚射正。此外,西班牙角球数8比0,传中27比5,攻入进攻三区110比35,几乎所有进攻数据都是碾压中国队。

然而在西班牙人的狂风暴雨下,中国队依然力保不丢球,最终成功晋级。中国队后防线能够有如此表现,是和每一个球员不知疲倦的奔跑、拦截分不开的。虽然中国队姑娘们比对手少休息一天,但在全场跑动距离上,中国队109公里,比对手多出了2公里。

队长吴海燕有3次抢断,2次拦截和4次解围,而且仅犯规1次,她和林宇萍的中后卫组合非常稳定。当然,中国队整条防线,以及中后场的防守都值得称赞。客观的说,现在的中国队实力和一流的球队确实存在不小的差距,主教练贾秀全主抓防守的做法其实是非常务实的,将其执教河南建业时的那一套防守心得和精髓都灌输到了女足当中。

本场比赛,中国队尽管防线压力巨大,但犯规数和西班牙相同,都是14次,只有一人吃到黄牌。这可以看出,中国队球员在防守端不仅很顽强,而且动作运用非常合理,并不是冒失的去犯规。

此外,张睿和王焱在中场拦截方面也很有效,她们的跑动距离很长,覆盖范围很大,用不惜体力的奔跑为中国队后防线前竖起一道屏障。在这样的一条“中国长城”面前,西班牙虽然狂轰滥炸24脚,不过真正近距离的威胁射门屈指可数。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国队的对手会更强,但拥有如此钢铁防线,也是中国女足淘汰赛欧美强敌的最大信心。

文/高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