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内和德甲最佳都不打?德青队依然是夺冠热门!

杨子江06-18 07: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欧青赛卫冕冠军德国队在31击败丹麦,轻松的取得了小组赛开门红。奥格斯堡前锋里希特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是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全队的目标非常明确——在意大利卫冕。

201710月以来,这支德国U21在各项赛事中保持不败,战绩是102平,主帅昆茨在首发中摆出了4231阵形,而丹麦队中也有多名在德国联赛中效力的球员,比如说在多特蒙德效力的前锋拉森,在门兴格拉德巴赫效力的波尔森等人。

经过双方开场一段时间试探之后,第28分钟,埃格施泰因右路回传,来自奥格斯堡的前锋里希特劲射破门为德国队打开胜利之门。第52分钟,丹麦后卫回传出现致命失误,里希特得球之后直扑禁区晃过防守球员之后推射破门梅开二度。第65分钟,里希特中场妙传,瓦尔德施密特面对门将单刀挑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0。虽然第73分钟鲍姆加特尔在禁区内手球犯规,斯科夫利用点球为丹麦队扳回一球,但依然未能改变惨败的命运。

两年前的波兰欧青赛,德国队成功加冕,而这支德国队的目标,是实现卫冕。欧青赛上最近一次实现卫冕的球队,是2013年的西班牙。这支德国U21可谓人才济济:门将尼贝尔已经成为沙尔克04的主力门将,后防线上的塔和克洛斯特曼刚刚代表过勒夫的德国队出征过欧洲杯预选赛的比赛,前者更是担任这支德青队的队长,亨里克斯也代表德国队出战过。中场的马克西米利安·埃格施泰因和诺伊豪斯都是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锋线上的瓦尔德施密特是弗赖堡的主力射手,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里希特在奥格斯堡也坐稳了主力位置。队内的安东、达胡德、阿米里和厄兹图纳勒等球员,则是参加过上届欧青赛的卫冕球员。

虽然是U21的比赛,但事实上由于此次欧青赛的参赛要求,是在欧青赛预选赛开始时年龄在21岁以下的球员,也就是19961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都是有资格参赛的。所以这支看上去很强的德国队依然缺少很多大牌,比如萨内、布兰特、韦尔纳,以及球迷票选的上赛季德甲最佳球员哈弗茨等适龄球员都没有参赛。不过毫无疑问,31完胜丹麦的德国队青年队,还是显示出了超人一等的实力。

里希特  /   德国队  /   欧青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