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女足为何强?姑娘们踢出了瓜迪奥拉的味道!

奎托斯06-18 08: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女足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队前2战全取6分,连胜苏格兰和阿根廷两大劲敌。曼联名宿菲尔·内维尔领军的这支球队,将努力创造比上届获得季军更好的成绩。那么,他们的法宝是什么?瓜迪奥拉主义!

前2场比赛因伤缺席的前锋托尼·达根曾于2013至2017年效力曼城,与瓜迪奥拉有过交流,而今已转会巴塞罗那。她表示,英格兰队现在踢的就是瓜式足球,“我们从后场开始组织进攻,就像巴萨那么多年所做的那样。这是菲尔对我们的要求。他在西班牙工作过(巴伦西亚助教,辅佐努诺),他可能从巴伦西亚给我们偷来了一些理念吧。”

“现在,对这种打法,姐妹们很有信心。在女足超级联赛中,我们大多数人就这样踢球,那么凑在一起之后,为什么不这么踢呢?姐妹们拿球都很有信心,敢做动作,这跟四五年前大不一样。”

达根还透露了他在曼城时与瓜帅的趣事,“瓜帅来到曼城后,抽时间跟我们进行过交谈,很有绅士风度。我记得有一次,我在运动馆加练跑动,结果瓜帅来了,就在一边看着我。我心想,‘我的天哪……’我当时精疲力尽,我该停下来跟他握手吗?还是继续训练,假装我看不到佩普·瓜迪奥拉?我还是停了下来,但瓜帅说‘不,不要停。’我心里好崩溃,‘哦,上帝啊……’他就站在那里,我做了两组练习,然后他离开了。我心想,‘谢天谢地你可走了。’”

文/奎托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