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以赛代练为奥资摸底 德国雪藏大将有想法

陶渊06-18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6月18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进入最后一周的角逐。中国女排将坐镇宁波主场,率先迎战德国劲旅。从球队阵容来看,以一队出征的中国女排整体实力占优。本次交手,在立足自身、锻炼磨合好阵容的同时,中国队还需要尝试摸底,因为德国女排也是中国队在奥运资格赛的对手之一。

强力接应利普曼领衔的德国女排在前四周成绩不理想,仅凭借5胜7负的成绩暂列第11位,晋级南京总决赛希望不大。但她们在2018年世锦赛和2019年世联赛都有过战胜巴西女排等强队的表现,说明球队具备一定的实力。

中国队本年度与德国队交手过一次。瑞士女排精英赛,李盈莹领衔的中国二队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出现较大问题,被对手拖进决胜局。虽然最终以3比2拿下比赛,但丢掉的一个积分也是中国队最终无缘四强的关键原因。宁波站,德国队重点培养的主攻奥尔特曼等人没有随队,强攻重任降落在利普曼一人肩上,这对中国队的拦防是个好的消息。

德国队的一传保障以及防守后的串联能力相对薄弱,中国队可以从发球开始冲击对手,从而带动拦防,限制住对手的强攻点。奥尔特曼的缺席,令德国队缺少了最强的发球轮,同时后排驰援的强攻也将有所减少,中国队的拦网可以更有针对性地照顾利普曼一点。同时,在前排两点攻轮次,需要对汉克这一攻击型二传有所防备。

与德国队相比,中国队的进攻点相对比较分散,除了朱婷之外,其他队员也具备一定的突破能力。同时中国队的一传以及防守串联水平都远在对手之上,无论派出何种组合,争取全胜问题应该不大。

在确保胜利的情况下,中国队可以进行多人次轮转,给予倪非凡、杨涵玉等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同时给朱婷等主力队员轮休,为之后更艰难的比赛节省体能。

轮转阵容也是对德国女排的一种保留。她们将在8月2日-4日再次来到宁波与中国女排、土耳其女排以及捷克女排争夺第一张奥运资格赛门票。这或是双方在资格赛前最后的直接对话机会。奥尔特曼的缺席,也或许正是德国教练组的战术之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