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巨婴又啼哭了!罗马的天,亮了!

梁熙明06-18 12: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不出所料,托蒂开发布会,宣布离开罗马。

这一天是肯定要到来的,打从托蒂成为罗马王子、罗马王爷之后,就注定会来的。

托蒂退役,本就不太情愿,是到了岁数“被退役”,然后出任一个顾问式的职位。但是王爷当然不满足于单纯形象大使类的角色,真的到处伸手,又顾又问,这必然与罗马管理层起直接冲突,到头来,一定关系破裂,无法继续。

王爷开场白,就是一句“不是我的错”,这真的太确切了!托蒂什么时候有过错?过去挑衅对手的时候,恶意踹人的时候,假摔吃牌的时候,玩勺子丢人被抓的时候,一口痰飞出去的时候,17的时候,哪次不是“Š我们的王子,我们爱你”,声声依旧?

罗马人捧出了罗马城历史头号巨婴,巨婴是永远不会错的,错的只是教练、对手、邪恶的北方人。卡佩罗一冠两亚,这才是罗马历史上第三个意甲冠军,罗马人的反应是:他害得我们丢了两个冠军!

托蒂受到万千宠爱。

巨婴一旦不合心意,就会啼哭,失控,屈服退让的是罗马,承受灾难的也是罗马。托蒂不必负任何责任,反正有的是热爱他的人,哄他,宠他,为他开脱。

无数教练被逼走,斯帕莱蒂想在训练中安装监测,可以立刻获知球员训练状况,被托蒂带头抵制搞掉,二进宫时问过他,你是不是现在还打牌打到凌晨两点?

2002年世界杯,托蒂吃到红牌,意大利被韩国淘汰。

2004年欧洲杯,托蒂朝对手吐痰被禁赛,意大利小组出局。

退役了托蒂还是那个托蒂,天然认为我有权要求一切,我,一个从没有任何管理经验的刚退役球员,凭着爱,必须获得一切权力,我必须指定教练、转会,因为“我的想法就是球队最佳的帮助”。我有爱,我身后有着无穷粉丝的爱,这还不够吗?

可惜,任何职场都无法容得下这样的特例,任何职场都需要能力、经验、人脉,也许有不需要练的天才球员,但没有一步到位的天才经理、天才总监,托蒂跟老板斗的结果,只能是自己碰壁。巨婴终于发现没人会退让的时候,他就嚎啕啼哭,开发布会,痛斥这些“把罗马抢走的外国人”。

姑且不论帕洛塔的意大利血统,如果外国人不抢罗马,罗马人自己能用爱发电吗?美资进驻前,森西家族全面破产,托管银行出于怜悯,还留了几间公寓给罗塞拉·森西生活。美资入驻后,从2013-142017-18赛季,罗马连续5年打入欧冠,甚至创造历史性大逆转,奇迹般杀入欧冠前四。

但是罗马依然有很大的坑要填,不得不抛售球星,大量搜罗年轻球员,导致本赛季成绩反复,蒙奇与迪弗朗切斯科双双离去,罗马要重起炉灶,要大量换血,要继续招商引资,还要为新球场与地方政府扯皮......

千头万绪,巨婴的爱,搞得定么?

我们在这里不说托蒂,说两个成熟的男人。

马尔蒂尼,在挂靴前几年,马尔蒂尼与加利亚尼的矛盾已经很深了,只是两边为了面子,都没有公开化。马尔蒂尼退役之战,看台上极端球迷的辱骂,背后就有加利亚尼的挑唆。退役后,加利亚尼一直把这些气场很强的老米兰人挡在门外,因为不好驾驭,马尔蒂尼没有开任何发布会,他远远地看着,但是一旦米兰发出召唤,尽管是水深火热,他也毫不犹豫立即归队,开始艰苦的重建。

萨内蒂,退役后没有太多实权,一直担任形象大使的角色。尽管国际米兰在换帅过程中,萨内蒂有份参与,西蒙尼、穆里尼奥他都建议过,联络过,但是俱乐部管理层出于另外考虑,选择了斯帕莱蒂与孔蒂,换了托蒂,这当然是“我的想法可以很好地帮助球队”被拒绝,可是萨内蒂开了发布会撂挑子么?没有,他继续饱满地充当他的角色,保持着他一贯的风度,正如他19年如一日的俱乐部生涯那样。

只有托蒂例外,他要啼哭,要像过去一贯的那样使性子,要让你们看看,是你们逼我走的!

对罗马,这是值得碰杯的时刻,一个巨大的历史包袱终于干净、彻底、完全地,卸掉了,一个挡在门口不让外资进来的王爷,走了。帕洛塔可以放手任用他信任的人,不必再理会照顾一个一切以自我为中心的巨婴。

罗马的天,亮了。

托蒂  /   德罗西  /   马尔蒂尼  /   萨内蒂  /   帕洛塔  /   罗马  /   意甲  /   卡佩罗  /   斯帕莱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