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利物浦需借季前赛证明自己的8大“边缘人”

黄润锋06-18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在一个成功的赛季结束后,要想在新赛季更进一步,利物浦将不可避免地对现有阵容进行改造升级。为避免被清洗,或求在新赛季有更重要的角色,球队里的一些边缘球员需要利用季前赛好好表现一番。《利物浦回声报》就列出了这样一份需要证明自己的球员名单。

1.克莱因

原本稳健的前圣徒右闸是克洛普在球队中的首选,但克莱因因伤错过了17/18赛季大部分比赛,复出后他的出场顺位已在亚历山大-阿诺德和乔·戈麦斯之后,而且这个位置米尔纳和亨德森也客串过,即便克莱因从伯恩茅斯结束租借回来后也机会不多。

阿诺德的异军突起对克莱因而言,是一次致命打击。今年才满21岁的阿诺德已经连续踢了两赛季的欧冠决赛,作为英格兰国脚(很可能在欧洲杯期间升级为主力)参加了世界杯和欧国联,克莱因能争取到替补都是好事。

2.洛夫伦

虽然夺取欧冠冠军后,利物浦的阵容价值达到近年的顶点,但仍有很大“升值空间”。范戴克身边的搭档人选就是为数不多几个有竞争可能的位置之一,毕竟马蒂普的表现还没有和防线上其他同伴那样让人绝对信服。洛夫伦就虎视眈眈。

去年夏天连续参加欧冠决赛和世界杯决赛后,连拿两个亚军的洛夫伦达到人生巅峰,但也导致赛季初身体状况不理想,加上赛季中段伤病频繁,他逐渐沦为球队的“第四中卫”。当然,克罗地亚人不愁下家,传闻米兰和巴黎对其有意,但若选择留队竞争,他也并非没有机会战胜马蒂普和戈麦斯。

3.格鲁伊奇

这又是一个几乎被遗忘的名字。尽管季前赛发挥异常突出,但格鲁伊奇还是没法逃脱连续两个赛季被外租的命运。不过他运气不错,前一个赛季帮加的夫升超,上赛季又成了柏林赫塔的赛季最佳球员候选,尽管昔日“塞尔维亚杰拉德”仍未完全兑现自己的天赋。

相比获誉最多的后防线和三叉戟,红军低调朴实的中场被视作短板,尽管如此,在法比尼奥和凯塔加盟后,中场竞争变得非常激烈。不过,在渐渐老去和淡出主力阵容的米尔纳和拉拉纳面前,年轻且能带来更多可能性的格鲁伊奇有自己的优势,如果他有自信留队争取的话。

4.拉拉纳

作为为数不多的技术细腻的英格兰球员,拉拉纳一度是克洛普阵中的常规主力,甚至屡屡上演孤胆英雄的戏码,绝杀诺维奇后的脱衣庆祝仍历历在目。不过“玻璃体质”是技术型球员的天敌,越来越多的伤病让拉拉纳在过往两个赛季总共只有9次首发。

由于球队战术打法革新速度太快,加上自己状态下滑严重,年届30的拉拉纳抢回主力位置已几乎没有可能。不过刚刚随队拿到个人生涯首枚欧冠金牌的拉拉纳已表态,即便进一步被边缘化,他也愿意继续留在利物浦。

5.张伯伦

因为严重的膝伤,张伯伦几乎错过了利物浦一整个赛季,好在遗憾无缘去年欧冠决赛的他,如愿在马德里成为“0出场”冠军成员。在本季联赛中,张伯伦也只为红军有过2次出场,他迫切希望在夏天加倍训练以回报球队和渣叔的等待,迫切希望重新证明自己。

对于张伯伦来说,一个利好是菲尔米诺、萨拉赫和马内等三大进攻手现在都正在美洲杯或非洲杯赛场上继续战斗,他可以更好利用这段时间在梅尔伍德默默发力。不过在经历重伤后,张伯伦是否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恢复到什么程度,这对利物浦和克洛普来说都是未知数。

6.沙奇里

加盟利物浦后,马上在对曼联的季前赛中上演倒钩破门的好戏,预示着沙奇里将会在安菲尔德闪光。确实,瑞士人在自己的处子赛季中给红军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双红会首回合替补登场完成梅开二度,让人叹服“物超所值”。

不过赛季末段,沙奇里出场时间越来越少,他和渣叔的关系也引起关注。经历这样一个高开低走的赛季,沙奇里也花了一年时间来适应克洛普的体系,新赛季他能交出怎样的答卷,令人期待。

7.伍德伯恩

作为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威尔士天才射手伍德伯恩已经让人有种“伤仲永”的感觉了。上赛季在外租谢菲联期间表现令人失望,伍德伯恩被俱乐部召回,下半赛季没有得到机会,连欧冠决赛大名单也落选了,布鲁斯特后来居上。

当然,现年才19岁的伍德伯恩还有很多时间,虽然后浪已经追上来了。如果季前赛没有抢眼的发挥,无法打动渣叔,伍德伯恩很可能会被再次外租进行锻炼。

8.哈里·威尔逊

相比后辈伍德伯恩,另一个更早出道的威尔士天才射手威尔逊的租借时光可算美妙多了。威尔逊深受兰帕德喜爱,在德比郡获得很多出场机会,各项赛事打进14球并有4次助攻,是队内头号射手,差点随队冲超成功。

尽管威尔逊在德比郡的租借期间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不少红军球迷呼吁渣叔新赛季重用这位神似托雷斯的小将,但需要指出的是,威尔逊距离三叉戟还是太远,作为三叉戟的替补也许还不够档次。夏窗如果还有同位置新援,威尔逊不排除再被外租,有合适报价的话甚至可能被球队出售。

英超  /   利物浦  /   克莱因  /   格鲁伊奇  /   洛夫伦  /   拉拉纳  /   张伯伦  /   伍德伯恩  /   沙奇里  /   哈里·威尔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