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升永贝里加快内部挖潜 枪手有何小将该多瞧瞧?

闫羽06-18 14: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引援尚无实际行动,内部调整倒是先行定调。本周一晚间,阿森纳宣布了教练组人员变动的决定:原U23预备队主教练、前瑞典明星中场永贝里升级到一队,将协助埃梅里工作,而原一队教练组成员鲍尔德则转到青训体系任职。如此对调,意味着前枪手后防五老之一、曾经担任温格助教长达6年之久的鲍尔德或将远离媒体视线。但永贝里的晋升才是此次调整的关键,依照各方的推测,这正是枪手勒紧腰带准备大力内部挖潜的讯号。

考虑到阿森纳今夏只有不过4500万镑的引援资金,招揽新人又处处碰壁,从内部挖掘潜力也确实是应该立马抓紧的事情。那么问题就来了,枪手内部究竟有哪些璞玉可以着重雕琢一下?又有哪些小将在2019-20赛季即可成为埃梅里手下的战斗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便排除冈杜齐、梅特兰-奈尔斯和马夫罗帕诺斯几位之前就已经确定在一线队名单的年轻选手,永贝里可以推荐的名字也还有不少。不过要说小将们能做出多大的贡献,那还得看他们今后的造化。

“熟面孔”尚需仔细打磨

有一条勉强可以算作是好消息的讯息,是枪手U23预备队的战绩还算不错,在18-19赛季的职业发展联赛,也就是英超预备队联赛甲组中排名第二,积分仅仅低于埃弗顿预备队。另外20岁前锋恩凯蒂亚还在10场预备队比赛中打进了9球,数据虽然比17-18赛季的13场12球略低了一点,但同样效率惊人,破门数排在了预备队联赛射手榜的前三之列。

当然不可忽视的是,预备队联赛的成绩和数据参考意义都不大。在今年早些时候,向外界力荐恩凯蒂亚的永贝里也曾经说过:“作为前锋,他永远都需要比赛时间。”暗示小伙子的天赋还需要经历一线队实战的打磨。在这方面,恩凯蒂亚倒也已经有一些经验,包括2017-18赛季第二次代表枪手一线队出场,就作为替补在10分钟内连下两城,助球队联赛杯2比1逆转诺维奇。在刚刚过去的18-19赛季,恩凯蒂亚也有过9次一线队出场,并在枪手3比1击败伯恩利的英超联赛中取得了锦上添花的破门。

恩凯蒂亚和永贝里

伴随着维尔贝克的离去,如果阿森纳没有重磅引援,那么恩凯蒂亚便将成为球队的“第三前锋人选”。这是不小的责任,小伙子有潜力,但从过往的表现来看恐怕还不能立马挑起重担。所以永贝里的升级就显得尤为重要,他或许可以帮助埃梅里更好的了解和挖掘恩凯蒂亚的优点。而在目前的枪手预备队中,与恩凯蒂亚情况近似的还能再数出几位,包括中场乔·威洛克、史密斯·罗和前锋萨卡等等,他们在18-19赛季都有过枪手一线队出场的经历。

前述三人之中,现年17岁的萨卡只是在过去一年稍稍体验了一下一队的气氛,他还可以有更长的成长时间。而威洛克则出场次数较多,包括“最后一战”欧联杯决赛对切尔西,这位19岁的攻击中场也曾经替补出战被当做是“最后的手段”。不过小伙子并没有在对垒蓝军时发挥多少实际效用,也证明枪手未来想要内部挖潜,还将有一段艰难的路程。

史密斯·罗与乔·威洛克

至于史密斯·罗,这位今年7月底才会年满19岁的中场球员,曾经在18-19赛季的欧联杯和联赛杯上让人眼前一亮。他左中右路均可,大步流星般的前插冲刺能力和远射功夫更是让人看到了枪手中场的新生活力所在。不过由于在去年底内收肌受伤,史密斯·罗的成长一度遭到了延缓,这也导致他在冬窗租借加盟德甲莱比锡RB之后,并没有获得多少的出赛时间。

外租小将或成回归战力?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18-19赛季在永贝里指挥下作战的小伙子们,另外也还有一些隶属于预备队,但此前租借在外的战斗力不可遗忘。其中最为重要的当然是边锋纳尔逊。作为17-18赛季的阿森纳预备队重要成员,这位现年19岁的英格兰人过去一年在霍芬海姆取得了不错的表现。5次首发18次替补,在630分钟德甲里就贡献了7球,已经称得上是一份即战力。如果在今夏,阿森纳无法引进卡拉斯科级别的成熟边锋,那么特别强调边路攻击的埃梅里,或许就应该更多的考虑给纳尔逊实战机会。

别利克和纳尔逊

除了纳尔逊之外,枪手上赛季外租的U23球员还包括有中场别利克、恩瓦卡利等。其中前者是阿森纳2015年从华沙莱吉亚挖来的波兰新星,既能出任中卫也能踢后腰位置。过去几年,别利克一直被租借到伯明翰、查尔顿等低级别联赛球队,只能踢英冠甚至是英甲,因此也有传闻称他已准备离开兵工厂。不过在上周日别利克于U21欧青赛上破门,帮助波兰队3比2力挫比利时之后,也出现了一些“应该让别利克试试”的声音。

作为2015年的U17世界杯(即世少赛)最佳球员,恩瓦卡利的来头则颇为不小。不过自2016年签约枪手之后,这位尼日利亚攻击中场的成长速度并不理想。很长一段时间被租借到荷兰,在荷甲和荷乙踢球,过去一年则在波尔图二队效力。考虑到目前恩瓦卡利已经21岁,他的潜力上限也许并没有人们曾经期待的那么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