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首胜功臣里希特:拜仁青训淘汰品,U21队插班生

足球隽言06-18 1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毫无疑问,梅开二度之后又助攻瓦尔德施密特单刀破门的里希特,是德国U21队3比1击败丹麦一战的最佳球员。你也可以说,他是意外收获。

里希特属于本届U21队的“插班生”,直到2018年9月才首次入选,预选赛阶段仅替补出场1次。入选德国U21队之前,里希特只是短暂入选过U18队和U20队,仅代表U20队踢了6分钟比赛。与丹麦的比赛,仅仅是他代表德国U21队的第5次出场,也是首次取得进球。

2射1传的里希特成为德国U21队的获胜功臣。

这位奥格斯堡前场多面手身高只有1.76米,但体重达到74公斤,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技术特点,都跟目前这批新德国球员不太一样。他的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讲求实用,左右脚技术均衡(对丹麦这2球他分别用左脚和右脚完成),而且勤奋与冲击力十足,有时甚至有点蛮不讲理。第2个进球,就是他不惜体力地逼抢丹麦左闸瓦伦丁·彼得森,导致对方回传门将失误而拼来的机会。而助攻瓦尔德施密特的那一球,里希特也是奋不顾身,面对丹麦后腰比林的滑铲,在倒地的同时把球传出。

有拜仁球迷吐槽本届德国U21队没有拜仁球员,但其实里希特算是“半个”。2004年,他在慕尼黑一场发掘足球苗子的活动中从250个孩子里脱颖而出,因此加入了拜仁青训营。他在拜仁接受了长达8年的培训。但随着竞争加剧与出场时间减少,他在2012年(14岁)决定转投奥格斯堡。奥格斯堡的造血能力一般,而里希特算是多年难得一遇的天才,俱乐部一直对他悉心栽培。

里希特打进第2球瞬间。

2016/17赛季,时年19岁的里希特代表奥格斯堡二队在地区联赛巴伐利亚赛区出场27次,斩获24球,效率惊人。当时执教奥格斯堡二队的德国前国脚沃恩斯就指出:“他拥有射手素质,双脚技术均衡,擅长盘带。他经常以非常规的方式去比赛,自由奔放,但这也是他的缺点。他必须在这方面花功夫。”随后一个赛季,里希特继续在二队保持高产,并因此在赛季中途上调职业队,而且第2次德甲出场就斩获进球。

然而,在奥格斯堡上一任主帅鲍姆手下,里希特踢了31场德甲仅仅收获了1球。直到今年4月中旬马丁·施密特走马上任之后,里希特才总算找回射门靴,连续2轮联赛梅开二度,还在最后5轮送出3次助攻,以出色的竞技状态迎接本届欧青赛。

阿米里(左)与亨里克斯在左路的配合默契度会更好。

不过随着本届U21欧青赛深入,里希特恐怕很难一直首发,因为他本身就不是主力。如果不是在赛季尾声重伤、险些无缘本届大赛,阿米里本该在这套433阵型里占据先发左边锋位置。3月与法国U21队的热身赛上,昆茨首次演练“三小锋线”打法(当时打343),就是由阿米里、瓦尔德施密特和厄兹图纳勒3人构成首发锋线。

与丹麦这场比赛,第70分钟换下里希特的正是阿米里。而且上场之后,尚未恢复打满全场体能的霍芬海姆新星异常活跃,不断利用极具侵略性的盘带压制丹麦右闸拉斯穆斯·克里斯滕森。论技术能力与高水平比赛经验,阿米里都明显优于里希特。而且可以清楚地看到,直到阿米里出场之后,司职左边卫的亨里克斯才终于变得活跃,两人之间不断形成有效配合。相比之下,亨里克斯与里希特的配合就较为生疏,导致前者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助攻能力。

里希特的意外爆发,一方面证明昆茨让他首发是英明之举,另一方面也给昆茨带来“幸福的烦恼”。一旦阿米里恢复到可以首发的条件,昆茨会如何安排里希特的位置和出场时间呢?

司职左中前卫的达胡德表现活跃,还有一脚倒勾射门。

类似的“烦恼”也存在于其他位置,特别是在中场,除了曾在3月入选过国家队的马克西米利安·埃格施泰因(不来梅)位置相对稳定,阿内·迈尔(柏林赫塔)、达胡德(多特蒙德)、诺伊豪斯(门兴格拉德巴赫)和塞尔达尔(沙尔克04)这几名实力在伯仲之间的球员要展开激烈竞争。与丹麦一战,昆茨的首发选择是迈尔、大埃格施泰因和达胡德。中场休息后,他就换下了黄牌在身的后腰迈尔,派上更具攻击性的诺伊豪斯,并让大埃格施泰因改任后腰,比赛尾声又用塞尔达尔替下达胡德。

3天后对阵首轮0比2负于奥地利的塞尔维亚,对首战发挥满意的昆茨会不会对首发名单和阵型作出调整?下一战又会不会有另一名球员带来惊喜?

里希特  /   阿米里  /   昆茨  /   德国U21  /   德国U21队  /   U21欧青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