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杀手锏”发球显威力 局末连轰三球锁定胜利

丘克06-18 2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主场坐镇,又是迎战奥运资格赛竞争对手德国队,“雪藏“朱婷的中国女排没有像瑞士赛般一波三折的赢球,仅耗时90分钟便以25比19、25比16、25比15横扫德国女排,取得北仑站开门红。

张常宁“牵手”李盈莹,袁心玥搭档杨涵玉,丁霞、龚翔宇继续首发,中国队派出一套新老结合的阵容迎战德国女排。有冲劲且不缺经验,凭借发拦防的优势“郎家军”收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作为球队进攻核心之一,4扣5发的李盈莹砍下9分。

首局比赛,李盈莹第一次进攻就遭到对手的重点照顾,不过很快她便以犀利的后攻彰显进攻实力。发球破攻,后排起球辅助队友反击得手,李盈莹身上似乎看不到去年澳门站时被外界诟病后排“太粗糙”的影子。尽管局中阶段一次后攻被拦、一次四号位被拦,但李盈莹没有因此出现状态起伏而手软,随着局末阶段的发球得分和破攻,用一波连发5球的发挥帮助球队拿下首局。

进入第二局,李盈莹出手次数有限,但在球队一次攻打不走的局面下,她也能多次跟进到网前积极保护。进攻被拦回后及时上网,面对3人拦网造打手出界,能够在比赛中及时调整,李盈莹表现出全面性的进步。更难能可贵的是,轮转至后排的李盈莹如今敢于主动防守,并为球队迎来防反机会,若能将这样的进步速度维持下去,不久后的将来中国女排或许可以迎来又一位全面型主攻。

当然,进攻只是李盈莹极具代表性的特征之一,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她更是将杀手锏发球的威力发挥到最大。第三局局末,她连续三次直接轰出Ace,打压对手的同时也奠定了比赛胜局。凭借本场比赛5记发球得分入账,李盈莹在本届世界女排联赛稳坐队内“发球王”的宝座,与此同时她也有望在本场比赛后冲进发球榜前十。

不过,对年轻的李盈莹而言,能在比赛中凸显优势值得肯定,但在进攻方面她仍需要丰富手段,尤其在二传传出“倒三角”、“掉头”的球时,学会减少自失。否则一旦队中一传告急,朱婷又被死死盯防的情况下,李盈莹最擅长的进攻再打不出高效率,中国女排要“啃下”意大利、塞尔维亚、美国这样的强敌又将变得困难重重。

文/丘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