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赛费德勒首轮胜出 下轮对阵法国名将特松加

刘七七06-19 09: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世界排名第三的费德勒在德国哈雷打响了2019赛季草地赛季的第一战。男单首轮比赛中,他以7比6(1)、6比3的比分成功“复仇”去年美网淘汰自己的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顺利跻身16强。

“如果有人在大满贯比赛中战胜了你,你就应该对他的能力心中有数了。” 费德勒说道,“米尔曼在美网击败了我,所以我已经预想到这场比赛会很难打。还好我没有表现得太紧张,因为我有一个很清晰的作战计划。我知道他很难在底线占据绝对的优势……这里的球速很快,所以我需要更好地去控制节奏。” 

费德勒从比赛伊始就在努力提高制胜分的速度,他多次尝试正手突击,无奈出现了过多的失误,第一盘的20个非受迫性失误中就有11个来自于他的正手。米尔曼的发挥却非常稳定,首盘他依靠密不透风的防守,没有轻易送给费德勒任何一个破发点。但最终头号种子还是等到了机会,7比1赢下首盘抢七后又在第二盘以6比3轻松拿下,顺利迈入16强。

费德勒的目标肯定不会止于16强。纳达尔是目前唯一一位在单一赛事中拿到过两位数冠军的球员,如果费德勒能在今年夺冠,他在哈雷站的冠军数也将达到两位数。去年费德勒在决赛中“意外”不敌克罗地亚小将丘里奇,错过了夺得第十冠的良机,今年他将面临的挑战似乎变得更大了。下一轮“九冠王”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特松加,两人只在草地上有过一次交手,2011年温网法国人当时逆转三盘取胜。“他的发球很厉害,而且总是紧接着就有强大的正手进攻。这份16强签表真的很难打。”费德勒说道。

不仅如此,37岁的“瑞士天王”今年还将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过去几年他都是跳过红土赛季“空降”草地,但今年连续出战了罗马和法网两站大赛,势必将对他的体能造成严重挑战。费德勒表示:“我在尝试与过去几周在巴黎截然不同的击球。草地比赛的打法不一样,我需要加多少旋转、是否需要平击球,都和红土不一样。我意识到我出现了太多失误,所以正手的力量我还需要再调整。”

文/刘七七

网球  /   哈雷赛  /   费德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