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复出首秀赢得漂亮 下轮战科贝尔才是真挑战

弈桑06-19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莎拉波娃终于回来了!在一月份澳网后的圣彼得堡站中途退赛后,莎拉波娃就一直高挂免战牌,因此还错过了北美阳光双赛,以及她自己最擅长也是最在乎的红土赛季。更可怕的是,这次突如其来的受伤,似乎让外界也感到十分悲观,甚至连退役的传闻也开始纷至沓来。

所以,当莎拉波娃的名字毫无征兆地突然出现在马洛卡的名单上时,每一个人都感到十分惊讶和意外。今年是莎拉波娃在温网夺冠的15周年,2004年只有17岁的她在伦敦击败小威,拿到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虽然看起来是发迹于草地,但是职业生涯越往后,莎拉波娃在草地上的成绩也就越差,完全无法和硬地,更不要说和红土相比了。

正因为这样,莎拉波娃忍痛割爱放弃红土赛季,而选择在草地复出就多少显得有些无奈了。而从她选择申请国际赛马洛卡站的外卡,而不是去参加同期级别更高的伯明翰站,也不难看出莎娃此刻更想要循序渐进,先从小比赛来检验状态、锻炼手感。

而莎娃这个选择现在看起来是完全正确的,在马洛卡站首轮,她最终以7比6和6比0直落两盘,击败了排名比自己高40多位的库兹莫娃,迎来了远离赛场五个月来地首场胜利,整场比赛耗时仅有89分钟。“能够获胜一直是一件开心的事情,”莎娃在赛后说:“很高兴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尤其是我的胳膊感觉很不错。仍然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总归已经重新开始了。”

是的,正如莎娃自己所提到的那样,胳膊和肩膀的感觉或许比这场胜利本身更加重要,因为它关系到莎娃的整个职业生涯前景。澳网时她说自己每天都在和肩膀的疼痛作斗争,说不定哪一天职业生涯就戛然而止了,结果话音未落便在圣彼得堡中途因肩伤退赛,引发了外界无比的担心。

所以,当我们听到莎娃说自己的胳膊感觉良好时,无不感到长出了一口气,看起来她终于挺过来了。“我真的非常期待复出参加比赛,为此我做了大量的工作,很多注意力都集中在克服伤病上,”莎拉波娃说道:“所以能够远离伤病重新回来的感觉真的很好,我有一种重获新生的感觉。”

“在网球中,总会有那么一些拐点的时刻,但当你刚复出回来时,很难从那个角度去思考问题,当然我希望自己在大比赛里取得好成绩,不过我依然需要一点点开始。”对于自己目前的状况,莎娃说道:“过去几年我没有打很多草地比赛,所以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尤其是我的发球。”

而接下来莎娃恐怕将面临一个更为严酷的考验,她将在第二轮迎战温网卫冕冠军科贝尔,最近三次她都输给了对手,而她现在的草地竞争力究竟如何,相信这场比赛将会是一次很好的检验机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