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准翼:李学鹏位置是障眼法 球队防守不算特别好

吕嘉欣06-19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亚冠八分之一决赛的首回合比赛拉开战幕,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两支中超球队迎来“中超内战”,这也是恒大连续第三个赛季在亚冠经历中超德比。与此前面对上海上港以及天津权健的剧情不同,本赛季恒大首回合主场作战,凭借韦世豪的破门以及对手送上的“乌龙大礼”,恒大拿下两回合淘汰赛的首场胜利。

目前,广州恒大正处于困难时期,队内包括塔利斯卡、曾诚、郜林、于汉超等一众主力因伤缺席,这也让卡纳瓦罗在排兵布阵上受到了极大影响。本轮比赛卡纳瓦罗在阵容安排上进行精心设置,高准翼透露球队今天没有踢五后卫,正常是踢四后卫,但李学鹏的位置有点障眼法设计,“李学鹏的能力能够踢左前卫,而后卫的位置需要轮换,我能顶上去,所以也不是特别布置,就是正常发挥。”

与山东鲁能之间的交手,对于恒大而言最大的考验是对方的高空球优势,鲁能阵中拥有费莱尼、吉尔、佩莱等具备身高优势的球员,此前在赛前发布会时,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曾直言会进行针对性布置。对于卡帅安排的任务,高准翼认为没有完成得特别好,因为还是丢了一个球,“对方的进球还是用他们最熟悉的打法,所以不能说我们完成得特别好,但大家有全力去做。”外援朴志洙也坦言,本轮比赛对方有几名高中锋,尤其外援身高优势,确实带来了困难,“主教练要求我们在高空球方面重点防守,所以在战术拟定上,他让我们一定要把对方往禁区外围去逼,尽量少让对方接近我们禁区,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

接下来,球队在一轮联赛以后将赴客场进行次回合对决,高准翼则表示作为后卫一定要守住球,第二回合尽量做到别失球。而朴志洙认为首回合2比1的比分还是不稳妥,“因为两回合比赛,下一场我们去到山东一定要全力战胜对手,赢得比赛。”

高准翼  /   李学鹏  /   恒大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