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战保加利亚连胜在望 姚迪迎来正名机会

陶渊06-19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6月19日,中国女排将在2019世联赛宁波北仑站迎战保加利亚女排。双方实力存在差距,中国女排争取两连胜问题不大,同时球队有望以赛代练,争取改善配合问题,锻炼板凳阵容,为之后更艰难的比赛做好准备。

在此之前,中国队与保加利亚队曾在世界级比赛交手过8次,中国队取得了6胜2负的战绩。在1956年和1974年女排世锦赛之后,保加利亚再也没有赢过中国女排。2018年世锦赛,中国队与保加利亚队在小组赛第一阶段有过交手,虽然以3比1获胜,但比赛过程并不轻松。

彼时派出二传姚迪首发的中国女排先丢一局,后丁霞带伤出阵方帮助球队逆转取胜,赛后姚迪也广受质疑。2019年,她重回国家队,多次替补登场,在传球以及防守等技术环节展现了自己的进步。再战保加利亚,姚迪应该还会登场,这是她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保加利亚女排在2019年世联赛打得并不顺利,几位欧洲明星球员如鲁塞娃等因为种种问题并未出现在阵容中,整体阵容较去年世锦赛尚有减弱。在此前比赛中,她们遭遇了11连败,直到最近两场才尝到赢球的滋味。宁波站首场比赛,保加利亚面对塞尔维亚青年军,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

帕斯科沃娃与N·迪米特洛娃攻拦两开花,是球队获胜的关键,也是中国女排在比赛中需要重点照顾的球员。保加利亚队是典型欧洲打法球队,发球、进攻冲击力强,拦防也有一定的实力,与这样的球队交手,是中国女排锻炼阵容的好机会。

从目前双方的发展势头来看,保加利亚都不会是中国女排的主要对手,因此与她们的交手,中国队除了要赢球,更重要的是立足自身,抓住机会以赛代练打出自己的问题。

在此前比赛中,中国队虽然曾取得9连胜的不俗成绩,但球队也暴露了很多问题。无论是接发球队员的配合、弥补,还是二传与攻手的传配,防守保障时的串联,都存在很大的进步空间。随着比赛场次的增加,中国队在各环节的配合,队员对比赛节奏的把控都该有所进步。板凳席的年轻队员如倪非凡、杨涵玉等队员在获得登场机会也要放开包袱,展现自己的实力,为教练组提供更多变阵的空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