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开团结大会,拿下4人并非是兵变

梁宏业06-19 20: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阿根廷队和巴拉圭队都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表现不佳,阿根廷队0比2输给了哥伦比亚队,而巴拉圭队则被卡塔尔队扳平,两队在明天的第二场比赛堪称是一场生死之战。

在对巴拉圭队的比赛前,阿根廷队主帅斯卡洛尼也有些不一样的举措,首先是他没有一如既往地在赛前公布首发阵容。而在赛前一天的训练中,斯卡洛尼和教练组所有球员以及全队球员们一起开了个大会更成为媒体瞩目的焦点。

阿根廷队在米内罗竞技的基地内训练完后,便在球场中间开了大会,但这个大会却被媒体进行了直播,阿根廷电视台在基地外的一座山上拍下了大会的画面。这个大会持续有40分钟,大部分时间都是斯卡洛尼和梅西在说话,阿圭罗、迪马里亚、奥塔门迪这三位老队员也进行了发言。虽然媒体无法知晓大家都说了什么,但从主要在说话的斯卡洛尼和梅西的肢体表达上还是能看出些什么。

斯卡洛尼和梅西之间本来还有一位球员,但在斯卡洛尼开始说话后,并且梅西随后开始发言后,两人便几乎黏在了一起。斯卡洛尼不停用手拉住梅西的胳膊,似乎是在表示和梅西的亲近,能看得出来,梅西并非是对斯卡洛尼的所有讲话都同意,也在积极表达着什么。很明显,两人不是在吵架而是在进行着积极的沟通和快速的交换意见,但从斯卡洛尼的肢体语言上来看,他像是在尝试着说服梅西接受一些观点。

虽然斯卡洛尼这次没有公布首发阵容,但就如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时一样,球队更换主力的消息还是被媒体提前泄露,如果不出意外,阿根廷队将会在对巴拉圭队一战中更换4人,包括换掉两位老将迪马里亚和阿圭罗,阿根廷队将会用德保尔换掉迪马里亚,用劳塔罗·马丁内斯换下阿圭罗,此外还会用图库·佩雷拉换掉后腰吉多·罗德里格斯,以及用卡斯科换下右后卫萨拉维亚。

按照阿根廷媒体拿到的消息,阿根廷队内的球员们是从远在阿根廷国内看电视的亲戚们嘴里得到的要换这4人的消息,这让他们对球队的泄密感到非常不满,因为在第二天训练时斯卡洛尼的布置也符合了前一天媒体泄露的消息。而斯卡洛尼之所以要召开40分钟的大会也和这件事有关。但从会后的气氛来看,这次会议还是有积极效果的,斯卡洛尼无法否认这次会议只是说:“你们是从对面山顶上看到的,我们在谈有关足球的事,对话有积极意义。”而同时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弗伊特也说道:“对话起到解决问题的作用。”

但从阿根廷队的4个换人调整来说,并非是难以理解的,也不是按照阴谋论者所说的兵变式的变化,因为有些阴谋论者按照斯卡洛尼弃用上一代队员的解读方式解读这次换人,并说迪马里亚和阿圭罗本就不是斯卡洛尼信任的球员,是主帅在首场迫于无奈的选择。

但实际上从首场比赛可以看到,迪马里亚明显不在状态是球队上半场发挥最差的球员,在锋线上拿不到球,也不回撤中场帮忙,实际上就是下半时换下迪马里亚,换上德保尔才出现了阿根廷队压制哥伦比亚队的场面,虽然最终被对手2次反击击溃。阿圭罗也许是4人中最冤枉的一个,因为他作为中锋不是没有发挥,而是没有得到机会,但这支新的阿根廷队的确是破密集防守无术,换上门前嗅觉更好的劳塔罗·马丁内斯也是个办法。此外,吉多·罗德里格斯的表现也不好,被此前因伤才没有首发的佩雷拉换下也是正常选择,而萨拉维亚则是边路的一个窟窿,哥伦比亚队的2次进球也都是从他这一侧打进的,被拿下也无话可说。

斯卡洛尼更大的改变是把球队的433阵型换为442,使用佩雷拉和帕雷德斯的双后腰的目的之一是让洛塞尔索这位有创造力能送出最后一传能插上射门的球员得到解放,首场比赛洛塞尔索的位置太靠近边路,以至于无从发挥。另外,用德保尔换下迪马里亚出任左中场而不是左边锋的目的也是改变球队的前锋总是不参与中场组织和防守,让中场总是处于人数上的劣势的问题,而且这样理论上还可以增加控球。

所以最终我们可以看到的是,阿根廷队的4个人员变化中有3个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至于劳塔罗·马丁内斯换下阿圭罗也是个见仁见智的换人,斯卡洛尼的换人都是出自足球上的考虑,并非是要兵变拿下梅西一代的朋友们。阿根廷队可以输,甚至可以小组被淘汰,但问题不是出在人心上,而是出在足球上。

阿根廷队  /   斯卡洛尼  /   美洲杯  /   梅西  /   迪马里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