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恩里克正式离任 助教接手:会在欧洲杯争冠

罗梅罗06-19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周三下午,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和领队莫利纳召开发布会,宣布主教练路易斯·恩里克由于个人原因请求离开国家队帅位。此前几场比赛代管球队的助理教练罗伯特·莫雷诺将接过教鞭,率队备战2020年欧洲杯。

新闻发布会开始,鲁维亚莱斯表示:“路易斯·恩里克将不会担任西班牙主帅。首先我很感谢恩里克的贡献,我们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他告诉我们他无法继续了,但我们的大门永远向他敞开。我们现在的决定是信任罗伯特·莫雷诺,选择让他接任国家队主教练,带队备战2020年欧洲杯。”

罗伯特·莫雷诺表示:“首先要感谢领队莫利纳的信任,这对我而言是百感交集的一天。我并没有感到开心,只是感到了责任感。路易斯给了我们很大帮助,他的帮助对我们非常关键,这能让我们开始接下来的工作。”

在确认罗伯特·莫雷诺接任前,西班牙足协有过其他选择吗?莫利纳否认道:“没有。一年前的现在,我们一起开始了工作,罗伯特就是其中一员。我们选择让罗伯托接任,就是为了延续我们之前的工作。如果我们再选择一名新的主帅,这些工作就要推倒重来。所以罗伯托是最好的人选。”

对于自己的新角色,莫雷诺也很有信心:“我认为我的经验足以胜任这一职位。之前的9年时间,我和路易斯·恩里克一起,在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中工作。我现在很有信心,对我的教练团队也很有信心。所谓的经验并不重要,重要的就是赢球。如果我们能一直赢球,自然也会有越来越多的经验。”

“能够作为祖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在教练席上捍卫祖国的荣誉,对于我而言是至高无上的荣耀。”莫雷诺表示,“多年来我一直希望得到这样的机会,但以这样的方式实现不是我希望的。不过当这个任务来到我面前,我就必须要把我的任务完成好。明年的欧洲杯上,我希望能率领球队赢得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