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回胡梅尔斯:多特蒙德向拜仁发出的强烈挑战信号

江子阳06-20 0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胡梅尔斯至今还保留在多特蒙德凤凰湖边的房子,在如今确定回归黄黑军团后,他又将回到那里。而胡梅尔斯也成为继布兰特、小阿扎尔和舒尔茨之后,多特蒙德这个夏天引进的又一位强援,这同时也是向拜仁发出的一个强烈的挑战信号。

多特蒙德经理佐尔克表示,球队一直在努力加强阵容实力,尤其是在经历了上赛季和冠军的擦肩而过之后,多特蒙德更是对于胜利充满渴望,希望从赛季一开始就可以参与到冠军争夺。胡梅尔斯作为经验丰富的后卫球员,正是可以给多特蒙德带来重要的经验,并且改善球队后防线的不足,这样的球员正是多特蒙德在过去这个赛季所缺少的。

数据表明,胡梅尔斯过去一个赛季场均触球98次,超过多特蒙德任何一名后卫,拼抢次数的统计也是一样,此外赢得了66%的对抗,犯规整个赛季却只有8次。胡梅尔斯长传球118次,传球准确率92%,这些数字都要好于目前多特蒙德的后防线。这就像是曾经执教多特蒙德的功勋教练希斯菲尔德所说,多特蒙德已经具备了夺冠的潜力,这一点毋庸置疑,如今因为这些引援又具备了更加强大的实力:“如今德甲冠军争夺形势有了新的变化,德国足坛应该很高兴看到夺冠有了如此大的悬念。”

希斯菲尔德执教球队时候的经理迈耶看到了多特蒙德策略的改变,因为通常情况下多特蒙德并不会引进一名已经30岁的后卫,过去球队都是使用年轻有潜力的球员取得成功,这也是克洛普带队赢得德甲冠军所走过的路。但如今多特蒙德希望升级自己的路线,让大家看到不仅要给年轻人机会,而且也要给他们压力,球队里能够有不同年龄结构的有益补充。迈耶自己当年在1995年就以260万马克的价格从尤文图斯引进了29岁的后卫科勒,两年后科勒恰恰是帮助多特蒙德在欧冠决赛击败了尤文图斯。

迈耶强调,多特蒙德要引进胡梅尔斯,证明了他们对于德甲冠军是真的有想法,而不仅仅是说说而已。曾经在2002年跟随多特蒙德夺冠的梅策尔德也表示,可以肯定新赛季的冠军争夺会非常激烈,但是他也相信拜仁的引援步伐还没有结束。马特乌斯虽然对于胡梅尔斯可能离开拜仁感到不可理解,但也强调多特蒙德要想夺冠依然必须得等拜仁犯错误。

胡梅尔斯的到来将使得多特蒙德各条线都会有核心人物,从门将比尔基到胡梅尔斯,从中场的维特塞尔再到前场罗伊斯。而且不要忘了,胡梅尔斯不仅是一名出色的后卫,而且定位球进攻时的得分能力也相当不错,多特蒙德目前锋线帕科·阿尔卡塞尔和格策身材都不高。多特蒙德与此同时也在积极清洗球员,托普拉克、许尔勒和罗德等人就很有可能要离开。

文/江子阳

胡梅尔斯  /   多特蒙德  /   拜仁  /   德甲  /   希斯菲尔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