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回意甲开创新事业 “亲儿子”也想追随效命

雷汉默06-20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自上周被官宣为尤文图斯的主帅,现年60岁的萨里似乎已经步入了职业生涯的新阶段。这位在那不勒斯打出名堂,在切尔西又“忍辱负重”迎来生涯第一冠的意大利籍教头,有望在意甲班霸开创一番新事业。而就在萨里刚刚飞抵都灵,准备本周四与新东家球迷的正式见面会时,英国方面却也传来了旧将愿追随恩师效犬马之劳的消息——若日尼奥的经纪人向外界确认,他并不排除意大利中场会回到意甲为萨里效命的可能。

一年之前,当萨里从那不勒斯转投切尔西之时,若日尼奥就是与他一同跳槽的“建队核心”。在斯坦福桥,萨里推倒了蓝军此前素以防守为先的传统,打造出以传控为主导风格的进攻足球,其443阵型的核心人物就是后腰若日尼奥。为此,意大利教头甚至让后腰坎特的位置前移,并因此引来了不少非议。

由于萨里对若日尼奥的格外器重,不少拥趸也曾经戏称后者是前者的“亲儿子”。如今“父亲”回到意甲,“儿子”又怎能独自留在英格兰?若日尼奥的经纪人若奥·桑托斯日前就表示:“我们不能直说他想去哪里,但在转会窗期间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让我们等等再来看。”

该经纪人强调,若日尼奥与切尔西还有4年合约,同时在切尔西也“过得很愉快”。这前半句是事实,但后半句却值得商榷,由于传球次数极多却又没有任何直接助攻数据,这位27岁中场可是一直都被视为是切尔西“踢法难看”的根源之一。再加上在中场的防守能力非常一般,若日尼奥也往往被认为是蓝军的软肋之所在。

不过鉴于切尔西尚未摆脱转会禁令,他们未必愿意在无法继续引援补强的情况下,放走一位合同期还很长的主力球员。而那厢尤文图斯似乎也有别的目标,最近的传闻是萨里希望组建一套“法国中场组合”:先搞定来自巴黎圣日耳曼的拉比奥特,然后再力争拿下曼联的博格巴。


若日尼奥  /   萨里  /   尤文图斯  /   切尔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