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小组出线都难?主帅自废武功成平局最大败笔

梁宏业06-20 11: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首场完败在哥伦比亚队脚下,第二场面对在美洲杯中已经8场不胜的巴拉圭队,阿根廷队依旧未能拿下胜利,凭借着梅西的点球,阿根廷队1比1打平对手,最后一轮对卡塔尔队的比赛将成为阿根廷队能否出现的生死战。

正如同媒体预测的一样,阿根廷队本场对巴拉圭队的首发阵容有4个变化,劳塔罗·马丁内斯换阿圭罗,德保尔换迪马里亚,卡斯科换萨拉维亚,而佩雷拉换吉多·罗德里格斯。巴拉圭队的思路非常简单,那就是打防守反击,阿根廷队这支新组建的球队缺乏配合默契,打配合速度缓慢,很难突破巴拉圭队的防线,洛塞尔索的确可以被推到更靠前的位置,贝蒂斯中场也敢于传直塞球,但大多都被巴拉圭队破坏或断掉。

阿根廷队虽然在绝大多数时间内获得控球并且把对手压在半场内,但实际上因为配合速度太慢未能制造良机,而巴拉圭队却总是能利用反击打出更有威胁的进攻。第37分钟,巴拉圭速度奇快的边锋阿尔米隆在左路突破,此时阿根廷队的右后卫卡斯科因为助攻刚完成传中并不在自己位置,替他补位的佩雷拉却未能防住阿尔米隆的传中,巴拉圭队中场理查德·桑切斯后点拍马赶到一锤定音,1比0。阿根廷队已经走到了悬崖边。

下半时,阿根廷队主帅斯卡洛尼用阿圭罗替换佩雷拉出场,让阿圭罗和劳塔罗·马丁内斯打双前锋,能看得出来,这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一个迫不得已的换人,这相对于上一场对哥伦比亚队时在落后情况下换下阿圭罗而上马蒂亚斯·苏亚雷斯已经是个巨大的进步,也说明老队员阿圭罗这场首发被拿下并未导致曼城前锋和主帅的决裂。

斯卡洛尼的换人很快起到了效果,阿根廷队迎来了本场比赛踢得最好的时刻,正是第51分钟,阿圭罗在右路接到长传后下底传中,劳塔罗·马丁内斯的射门击中了横梁,随后梅西的补射被门将又惊险扑出。而且裁判还补判了一个点球,因为劳塔罗的射门被巴拉圭后卫皮里斯用手挡了一下才打到横梁,梅西主罚点球帮助球队扳平,1比1。

进球鼓舞了阿根廷队的士气,梅西和洛塞尔索不断前场紧逼抢断帮助阿根廷队一直能打出更有威胁的进攻。但此时阿根廷队出现了个人的失误,奥塔门迪在禁区内铲倒对手被判点球,但门将阿尔马尼却扑出了点球。阿根廷队能先扳平又扑出点球,这是两次极为提升士气的细节,眼看阿根廷队很有机会翻盘拿下比赛,劳塔罗·马丁内斯还有一次接洛塞尔索传中门前却顶高的射门。

但此时,阿根廷队主帅斯卡洛尼却使出了昏招,他用首场表现很差的迪马里亚换下了制造点球并在不断制造机会的劳塔罗·马丁内斯,也就是在这次换人后,阿根廷队的攻势偃旗息鼓,此后的30分钟内,只有德保尔为梅西穿过一次球,但梅西抢射高出,阿根廷队再也未能创造出威胁机会。

迪马里亚出场超过30分钟,巴黎边锋只完成过1次传中,3次长传找迪马里亚,2次被直接断下,一次在迪马里亚停球后被断。迪马里亚的状态好不好是一个问题,另一个问题是使用迪马里亚的思路是错误的,使用迪马里亚为的是追求打对手边后卫身后,但巴拉圭队并未落后仍然坚持打防守反击,边后卫从来不会出洞给迪马里亚机会,而风格本就粗旷擅长制造混乱但不擅长打小范围配合踢精细足球的迪马里亚根本就不适合这种局面。反倒是在没有劳塔罗的帮助下,巴拉圭队内的禁区防守又从容了几分,因为只需要盯住阿圭罗一人便可。

一支球队在一届赛事、一场比赛中总会有几个可以翻身的机会,如果利用好了就可以一路上扬甚至拿下冠军,利用不好可能垂头丧气小组被淘汰,而阿根廷队在本场比赛中获得了这个节点,但却被自己的主帅给废掉了,这样当主帅也长远不了。


阿根廷队  /   美洲杯  /   斯卡洛尼  /   劳塔罗  /   阿圭罗  /   梅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