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波特罗膝盖再遇意外 这一回打败他的是命运

弈桑06-20 15:49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对于德尔波特罗来说,6月19日这一天真可谓冰火两重天。在女王杯草地赛首秀当中,他只花了76分钟,就将实力不俗的沙波瓦洛夫斩落马下,展示出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然而正是在这场发挥近乎完美的比赛中,他一次奋不顾身的网前救球为自己埋下了祸根。

就在获胜的几个小时之后噩耗就传来,德尔波特罗因为右膝伤痛而宣布退赛,距离下一轮比赛还有一天时间就做出这一决定,显然这次受伤让他感到了极大的不安,团队也立即宣布将马上为他做检查,但目前仍保持着参加十天后揭幕的温网的可能性。

对于德尔波特罗的接二连三的遭遇,不光是球迷们感到心疼,就连ATP官网都用上了“命运的捉弄”这样充满叹息的标题,足以看得出外界对于这位多灾多难的“大师兄”发自内心的同情。是啊,为什么总是他?职业早期的四次手腕手术导致生涯支离破碎,我们已经不需要再去一一历数了,就光是最近这不到一年的时间,德尔波特罗的经历就足以让人感到于心不忍。

一切都从去年的中国赛季说起,在中网决赛中他意外输给了巴希拉什维利,其实在那场比赛中他就感到有些身体不适了,不过还是坚持打完了比赛。而紧接着在背靠背举行的上海大师赛中,他在和丘里奇的比赛中因为救球时摔倒而中途退赛。随后检查结果显示为右膝盖骨骨折,不过医生建议做保守治疗而不需要手术。大家本以为这一次不会有大碍,只要养好了就可以重回赛场,然而但当他像挤牙膏一样一项接一项地宣布退赛之后,我们才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最终他不得不放弃了到手的伦敦总决赛的门票,连今年澳网也没赶上参赛。就在大家以为这又将是一次漫长的鏖战之时,德尔波特罗却出现在了澳网后德尔雷海滩站的签表当中,更让人喜出望外的是,他一口气连赢两场,似乎展示出不错的恢复状态。结果意外却再一次发生,在第三轮中他苦战三盘输给了麦克唐纳德,也许正是因为这场艰苦的比赛,让他的膝盖再次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最终导致他先后退出了北美三大赛的争夺。

要知道去年在这三项比赛中,德尔波特罗可是一度取得了15连胜的惊人战绩!而今年退赛损失了大把积分之后,他的排名也从年初的前四掉出了前八。尽管那段时间一度传出需要手术的噩耗,不过最终德尔波特罗算是平安着陆,继续采用了保守治疗的方案,并在五月中旬马德里大师赛正式复出——这距离他上次出现在赛场上又过去了70多天。

虽然复出首秀没有能以一场胜利开启,不过随后他在罗马和法网分别打入了八强和16强,尤其是在罗马对阵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时,德尔波特罗还一度拿到过赛末点。对于他这种非典型红土选手而言,能够在刚刚复出时就打出这样的成绩,已经是多少超出外界的预期了。

到此为止,一切都还顺风顺水,结果来到伦敦女王杯之后,意外再一次发生,让我们不得不感叹他为何如此命运多舛!和生涯早期那几次手腕受伤多是因为日积月累不同,从去年的上海到今年的伦敦,他的两次受伤都是因为意外。虽说需要去责备命运的不公,但却也说明他的身体,特别是膝盖的位置是相当脆弱的,或许同样的动作放在别人身上完全没有问题。

换言之即便这一次养好了,膝盖始终会成为他的一颗不定时炸弹,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突然爆发,导致下一次的长时间休赛,这对于马上就要31岁的德尔波特罗来说,实在是一件糟糕得不能再糟糕的结果。固然有比别人多得多的复出经历,让他总是能够在复出后更快地找到状态,可这种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断反复,对身心而言都是一种常人难以体会的煎熬。

虽然现在还没有宣布退出温网,不过相比于红土和草地,德尔波特罗显然更看重下半年的硬地赛季,所以不排除他为了保全美网而放弃温网的可能。去年他在美网击败纳达尔重返决赛,几乎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然而之后便一路“盛极而衰”,不过他并没有败给状态,而是败给了伤病,或者说败给了命运。

有了那么多次“起死回生”的经历,这一次德尔波特罗还能撑过来吗?或许我们能做的也只有双手合十为他送上祝福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