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将任奥运代表团长 未来有望入主大马羽总

李婷06-20 16: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报道

在上周宣布结束职业生涯后,李宗伟的动向一直是球迷关注的焦点。除了要好好恢复并陪伴妻儿,李宗伟依然会把时间投入到从事了二十多年的羽毛球和体育事业中,只不过不再是以运动员的身份,他不仅将担任东京奥运会马来西亚体育代表团团长,奥运会后也可能担任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会长一职。

6月13日,马来西亚羽毛球一哥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自己虽然在去年罹患的鼻咽癌已经基本痊愈,但身体状况依旧无法应对高强度的比赛,不得已做出了退役的决定。含泪告别自己奋斗和热爱了多年的这片赛场,李宗伟说自己今后依旧会致力于羽毛球项目的推广,并不会跟羽毛球真的说再见。

就在宣布退役两天后,李宗伟就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任命——他将担任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来西亚代表团团长一职。就像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斯里穆罕默德说的,李宗伟作为国家体育偶像参与了世界上所有大型运动会,奥运会对他来说并不陌生,而奥委会所有成员也一致同意他当选代表团团长。

的确,李宗伟可以算得上是马来西亚体育圈在世界体育范围内最大的“名片”了,虽然连续三届奥运会收获男单银牌未能为马来西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但是他的能力、为人、精神不仅仅影响着本国运动员和球迷,也感动着全世界的球迷,他当选代表团团长既能够提升马来西亚代表团的受关注度,也能够更直接的为马来西亚代表团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选手们给予鼓舞。

虽然无法以运动员的角色登上第五次的奥运舞台,但是换个身份依然亲临奥运,这对李宗伟也算是一种圆梦的机会了。而被任命为代表团团长,也被看作是李宗伟在退役后向体育官员转型的第一步,因为就在日前,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会长斯里诺扎表示自己会在明年东京奥运会后辞职,他也暗示李宗伟很可能届时接替他的职位。

此外,斯里诺扎还透露说:“李宗伟进入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接棒我并非不可能的事,甚至未来还会竞选世界羽联官员。”如果李宗伟真的能够入主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甚至世界羽联,这对于羽毛球的发展无疑是一大利好,毕竟专业人干专业事,李宗伟也能够通过自己的能力和能量让这项运动在马来西亚和世界范围内更好的发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