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终究难获齐祖赏识 皇马“太子”遭放逐

周佳骅06-20 2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索拉里执教期间,皇马捧红了马科斯·略伦特、维尼修斯和雷吉隆等三名青年才俊。可在齐达内掌印之后,这三位“前朝功勋”就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冷遇:“为你写诗”的复出时间一拖再拖,雷吉隆已被列入清洗名单,至于“太子”略伦特,则彻底脱下了白衣战袍。本周四,略伦特正式加盟马竞,这是继2006年的胡拉多之后,又一位从皇马跳槽至马竞的球员。

和齐达内的矛盾早已埋下?

根正苗红的马科斯·略伦特出自皇马世家,他的父亲帕科·略伦特、外祖父拉蒙·格罗索和舅公亨托,都在“白衣军团”效力多年,且建立过不朽的功勋。可是“血统”的优良,并不能保证略伦特能在皇马拥有一席之地。

2014年夏天,略伦特被齐达内提拔至卡斯蒂利亚。起初,“太子”是5号位上的首选,可没过多久,他就让位于卢卡斯·托罗:“齐祖更喜欢卢卡斯•托罗,在他看来,我的队友(指卢卡斯•托罗)要更能胜任这个位置,因为他的防守更加出色。”似乎从那时起,略伦特就被齐祖贴上了“难堪大任”的标签。

2016-17赛季,略伦特在阿拉维斯名声大噪。随后他就回到皇马,并续签了一份长约。虽然“太子”的防守实力和战术意识都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可这并不足以改变齐祖对他的既定印象。整个2017-18赛季,略伦特出场20次,累计出场时间1063分钟,在队内排名倒数。

齐达内复辟 太子终被废

上赛季,略伦特借着索拉里上任和卡塞米罗受伤的机会,曾一度占据主力位置,在世俱杯决赛中,他甚至打进1球,并荣膺全场最佳。可不期而遇的伤病和齐达内的回归,又再度让他失宠:“我认识马科斯(略伦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记得他在阿拉维斯效力时,曾踢上主力并拿出了现象级的表现。”话虽如此,略伦特却已不在齐祖的建队计划之内。

上个月6号,《阿斯报》率先曝出猛料:马科斯·略伦特将以“罗德里替身”的身份,从皇马转投马竞。在这之后,略伦特的叔叔兼经纪人胡利奥,也公开确认了马竞的兴趣。

当地时间6月19日,来自英格兰和德国的各大媒体,都确认了罗德里即将加盟曼城的消息(曼城将支付7000万欧元的违约金)。仅仅一天之后,马竞就正式签下马科斯·略伦特,并付出了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巧合的是,略伦特的父亲帕科和外祖父拉蒙·格罗索,也曾效力过马竞。

在马科斯·略伦特离队之后,皇马还会清洗塞瓦略斯和雷吉隆等人,而弗洛伦蒂诺的本土化战略也不得不宣告终止。不难看出,在皇马的第二个任期内,齐达内将搭建一个由“功勋老臣”和“法语帮”(如阿扎尔、本泽马、门迪)共同组成的阵容班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