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北仑站三战皆上双 副攻线新人成长亦可喜

丘克06-20 22: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三比零完胜塞尔维亚“青年军”,中国女排在北仑体育馆又收割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发扣拦全面占优、三人得分上双实现“两翼齐飞”,年轻队员实战考验通过,中国女排在2019世界女排分站赛收官战一举多得赢球、锻炼队员两不误。

同迎战德国、保加利亚的比赛一样,中国女排副攻线在本场比赛的发挥依旧抢眼,5拦7扣的袁心玥砍下全场最高的12分,杨涵玉则凭借3发1拦5扣拿到9分,短暂登场的胡铭媛“弹无虚发”交出100%扣球得分率,从赛后数据统计来看,“袁杨胡”3人携手拿到的24分占到中国队主动得分的41.38%。

澳门站至今,袁心玥呈现出肉眼可见的全方位进步,高点暴扣屡屡下分,拦网稳中有升巩固中国队网口优势。在与丁霞配合渐入佳境的情况下,她也敢于主动和队友“连线”组合远网短平快,形成的牵扯帮边攻手分担了进攻压力。与塞尔维亚第二局后半段,袁心玥先是霸气短平快怒钉底板,随后探头球又一锤定音,紧接着又拦网得分,比赛一度进入她的个人表演时间。

不服输、敢于突破,虚心上进,袁心玥在新赛季的蜕变令人眼前一亮,北仑站三场比赛,袁心玥全部得分上双共砍下33分,在拦网端一度刷出场均5分的数据。尤其在定点兰网上,她的“盖帽式”拦网一度成为对手噩梦,而在移动拦网方面,袁心玥的表现也不再像去年世锦赛那样“时有时无”。当然,中国女排副攻线除了袁心玥的可喜成长外,胡铭媛与杨涵玉的进步也让球迷刮目相看。

与塞尔维亚一役,杨涵玉不仅展示了在进攻端的优势交出83.33%的高光扣球成功率,在发球环节她单场发出3记Ace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胡铭媛尽管只是在比赛后半段登场,但开局Ace依旧强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胡铭媛的背快掩护,中国队在右翼进攻的战术也丰富了起来,一、二点的梯次进攻更是晃得对手摸不着头脑。与塞尔维亚的后半段,随着胡铭媛的背后球掩护,无论张常宁还是龚翔宇的进攻都减轻了一定的突破难度,一次攻的成功率变得高效起来。

不过,考虑到副攻的进攻太多仰仗球队一传,而中国队在迎战强敌时的接发时不时被“引爆”,所以当下阶段以袁心玥为首的中国年轻派副攻线仍要在移动拦网端狠下功夫,只有不断丰富自身得分手段,“为朱婷解压”的目标才能在中国女排早日实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