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班成员武大靖收到回信很惊喜 未来盼做好榜样

麦芽06-21 08: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6月20日,冬运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重要回信座谈会。

作为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成员,武大靖向记者们介绍了同学们寄信与收到回信的“来龙去脉”。在四月末时,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成员的同学们计划把近期学习情况、备战训练情况向总书记做个汇报,于是就有了一封去信。6月19日,同学们就收到了回信,武大靖坦言很“很惊喜”:“4月末发的信,没想到总书记回信回得这么快。”目前,在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中,武大靖的队友兼同学还有韩雨桐和林孟,但由于平常训练时间紧张,现阶段武大靖只能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完成学业,但学校方面的小班制和网络课程还是给他带来了很多“福利”。

能够在当运动员的同时进修深造,这样的经历让武大靖感到充实和快乐。与此同时,作为冠军班的学生与一位知名运动员,武大靖也意识到自己除了,还需做好“青年榜样”。不久前,武大靖刚刚开始了夏训,依旧处在恢复阶段的他当下想先“做好每一堂训练课”,但与此同时他也期待着新赛季的每一场比赛。

虽然并非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成员,但在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看来,这封回信不单单是给冠军班同学的,也是写给所有体育人的。由于自己所带领的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是承担重点夺金夺牌任务的队伍,王濛更意识到需要为自己和整支队伍提出更高的要求。让队中的优秀运动员更好地传递“正能量”,让队伍更“有文化”,也成为了王濛在训练之余同样关注的事情。

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总教练赵宏博与运动员韩聪也在会上发言,谈及自己的感想。赵宏博坦言可以明显感觉到近期队员精神面貌的改善,而新赛季将至,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的备战也有条不紊:大奖赛选站敲定,老队员编排完成,小运动员将从七月开始出战联赛,队伍的伤病情况也正在逐渐好转,一切工作都在“一环扣一环”地展开。

文/麦芽

武大靖  /   王濛  /   赵宏博  /   韩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