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第一人挂靴 十夺乌超桂冠永载青史

鲁林06-21 06: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克罗地亚史上资历最老的国家队队长、最优秀的球星之一斯尔纳,在效力卡利亚里一年之后,宣布退役,接下来,他将进入顿涅茨克矿工,从事教练工作。
本周三(6月19日),斯尔纳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已离开撒丁岛的卡利亚里。与此同时,顿涅茨克矿工俱乐部宣布,斯尔纳将进入教练组,辅佐新主帅路易斯·卡斯特罗,球队原主帅丰塞卡已转而执教罗马。
这将是斯尔纳重返他效力时间最长的老东家,2003至2018年间,斯尔纳效力顿涅茨克矿工,在这里他出场536场(联赛339场,杯赛48场,欧战137场,其余比赛12场),成为顿涅茨克史上出场第一人。15年间,他10次夺得乌超冠军,7获乌克兰杯,8捧乌克兰超级杯。2008-09赛季,以他为队长的顿涅茨克矿工在联盟杯决赛中,经过加时2比1力克德甲球队不莱梅,夺得该赛季联盟杯冠军,斯尔纳在比赛中被评为该场最佳。

2002至2016年期间,斯尔纳效力克罗地亚国家队,出战2004至2016四届欧洲杯,2006、2014两届世界杯。总计为国出场134次,成为克罗地亚历史第一人,目前排他身后的是莫德里奇(122场),以莫德里奇的年龄状态,有望打破斯尔纳的纪录。

难得的是,作为后卫,斯尔纳还有22个进球。他腿上纹有一头鹿,因为“斯尔纳”在克罗地亚语中正是鹿的意思。
斯尔纳平时热心公益,他父亲是二战幸存者,也是一名孤儿,效力顿涅茨克期间,斯尔纳经常自费购买球票,送给当地孤儿看球。2014年乌克兰东部爆发武装冲突,顿涅茨克矿工所在的顿巴斯首当其冲,斯尔纳经常从克罗地亚家乡购买柑橘,捐献给当地学校,可以说,他把整个青春和人生都献给了顿涅茨克矿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