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王峥斩获赛季第11冠 谢震业冲刺乏力赢铜牌

明君06-21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6月21日,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捷克俄斯特拉发站展开较量,中国军团谢震业、王嘉男、黄博凯和王峥出战。其中王峥以创造个人赛季最佳成绩的表现勇夺女子链球冠军,而谢震业的发挥也可圈可点。

王峥本赛季状态出色,在出战俄斯特拉发站之前斩获10金1银1铜,这样的出色状态也延续到斯特拉发挑战赛。尽管第一掷犯规,但之后逐渐找到感觉,第二和第三掷成绩分别为66米18和71米10,到了第四次奋力一掷,成绩达到75米80,而随后的第五掷也过了75米,最终王峥凭借75米80击败美国好手贝瑞夺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比完本站后王峥本赛季已7次打破75米大关,而75米80不仅是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在今年榜单上也能位居第三位,仅需仰视安德森的76米75和贝瑞的76米23。

再看最受关注的男子100米对决,谢震业与美国老将罗杰斯、加拿大飞人德格拉塞同场竞技。竞争十分激烈,谢震业起跑不错,特别是途中跑非常给力,凭借有力加速一度冲到第一位,然而遗憾的是,谢震业在最后20米冲刺时也许是体能出了问题,未能保持住速度,最后与罗杰斯和德格拉塞几乎一同冲过终点,不过谢震业略微落后罗杰斯是肉眼可见。

最终罗杰斯以10秒04问鼎冠军,德格拉塞以10秒05夺得亚军,谢震业跑出10秒06收获季军,前三名选手仅仅相差0.01秒。谢震业的10秒06也是他本人的赛季第二好成绩,仅不如他在钻石联赛奥斯陆站飙出的10秒01。

王嘉男出战男子跳远,本场比赛状态平平,第一跳仅有6米67的成绩,第二跳有了起色,成绩为7米80,不过这也是王嘉男的最终成绩,拿到了第四名,古巴名将埃切维利亚以8米32夺得冠军。王嘉男的赛季最好成绩依然是钻石联赛上海站跳出的8米16,这意味着想越过东京奥运参赛标准8米22,对于王嘉男仍是任重道远。

撑杆跳选手黄博凯也在为东京奥运参赛标准5米80而战,在多哈亚锦赛和大阪挑战赛成绩是5米66和5米61,而俄斯特拉发站发挥更是不尽如人意,冲击5米51横杆失败,最终以5米41获得第7名,美国名将肯德里克斯凭借5米93夺冠。

在其他项目中,出战100米的德格拉塞也亮相200米,以19秒91击败科尔曼折桂,这个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5位。而本站赛事的女子跳高成为亮点,凭借中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拉斯蒂森肯跃过2米06横扫,追平个人最好成绩,也书写今年世界最佳成绩。此外,男子400米冠军归属巴哈马的加德纳,成绩为44秒95,克罗地亚选手克拉克凭借64米45拿到女子标枪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