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赛第十冠不好拿!费德勒三盘险胜特松加过关

李尔06-21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费德勒正在德国哈雷向赛事第十冠发起冲击。闯过首轮米尔曼这一关后,费德勒在第二轮又遇到了严峻挑战。瑞士人苦战三盘才以7比6(5)、4比6、7比5战胜状态复苏的法国好手特松加,第17次在本站比赛闯入八强。

经过上一场比赛的调整,费德勒在第二轮的正手表现已经有了很大提高。他抓住对手相对薄弱的二发进行攻击,更加积极地来到网前用截击赢取分数,全场比赛费德勒总共上网27次。但第二盘开始,随着特松加击球质量提高,费德勒在网前拿分的策略有些失效,首局破发的优势也被法国人迅速追回并在盘末再度实现破发扳回一城。关键的第三盘,费德勒再次展现在关键分上的把握能力,在第11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以一记再见ACE结束了比赛。

“我的感觉有些五味杂陈,开心,难过,还有一些挫败感。”费德勒在赛后说道,显然他对自己的表现仍不够满意,“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我差点儿就出局了,可能也是运气稍微好了一些。这是草地比赛,当时第三盘打到5比5平,还是对阵特松加,很多事情就不再受你的控制了。”

此前费德勒还从未在哈雷站的八强之前输过球,因而当他在第三盘面临较大压力时,现场观众给予了他相当大的支持。费德勒回忆当时的情形表示:“当时的情况真的很危急,但观众太给力了。所以我最后赢下比赛的时候很触动,那种感觉还是不错的。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现场的氛围棒极了,我很享受其中。”

费德勒即将在下一轮遭遇又一位强劲的对手——西班牙好手阿古特。“他们两人的得分方式是不一样的,特松加的发球和正手是主要武器,他的力量随时都有可能爆发,比赛充满变化。而阿古特则是不断重复把一件事做到极致,他的正手也和特松加一样好。”费德勒点评道,“从我的角度来说,下一场我可能要更多地从底线发动进攻,而且我的发球局大概会出现很多长多拍了。我很期待这场比赛,目前我的交手记录比较占优,之前还在温网击败过他一次,希望这些战绩能给我更多的信心。”

文/李尔

费德勒  /   特松加  /   哈雷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