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官宣与哈德森分道扬镳 暂无退役哈神球衣计划

季孟年06-21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天,辽宁男篮官方宣布,功勋外援哈德森将会在今年夏天离队。在下个赛季之中,将会有新的外援替代哈德森,成为辽宁男篮争冠的中坚力量。

在声明之中,辽宁队官方写道:“经过双方友好协商,辽宁衡润飞豹篮球俱乐部和莱斯特·哈德森先生决定,双方这个夏天不再与续约。”

2014年夏天,哈德森离开新疆转而加盟辽宁。在他加盟球队的第一个赛季,哈神便率领辽宁队杀入总决赛,可惜以2比4的总比分输给了拥有马布里的北京队。其后在2016年,辽宁队又一次杀入总决赛,但他们依旧没能拿到总冠军。

不过,只要有哈德森在,这支球队一直都保持着极强的竞争力。在过去的这几年之中,辽宁队不断更换着大外援,但从没有在小外援位置上做出调整。2018年,哈德森终于和他的队友们圆了冠军梦。在4比0击败广厦队之后,哈德森也成为了辽宁队历史上首位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那同样也是他CBA生涯的顶点。

不过,上个赛季志在卫冕的辽宁队最终没能完成霸业。伤病固然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哈德森状态的下滑,其实也间接导致球队最终没能拿到总冠军。在赛季结束之后,就有消息称辽宁队在考虑换掉哈德森。现如今,流言成为了现实,辽宁队方面表示,“辽篮就像一列奔驰向前火车,它没有终点。但车上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车站,当老哈在自己的车站下车时,仍在辽篮列车上的人们虽然心中不舍,但会心存感激,并挥手道别。”

虽说哈德森现如今已经确定将会离开辽宁,但这支球队争冠的目标并不会改变。管理层将会在7月份开赴美国,考察新的小外援。与此同时,球队在阵容上还会有一些其他的变化。大外援巴斯或许也很那与辽宁队续约,在这方面他们也要有新的考虑。

另外,总经理李洪庆在今天对外宣布,钟诚下个赛季将不会继续替辽宁队出战,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会在内线方面有所引援。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方面表示会给刚刚退役不久的杨鸣举办退役仪式,还会将他的12号球衣彻底退役。但是,辽宁队好像并没有退役哈德森球衣的意思。这位超级外援的下一站还是不是在CBA,同样是一个未知数。

哈德森  /   辽宁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