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托雷斯退役:右膝伤势拖累金童 谢幕战PK小白

零秒绝杀06-21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18年的激情岁月过后,这一刻终于来临了:我即将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昔日的追风少年还是到了要谢幕的这一天。北京时间今天(21日),费尔南多·托雷斯通过社交平台宣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他表示自己将在日本当地时间23日10点通过发布会,向外界透露详细情况。

在托雷斯本人发布这条状态后,他目前所属俱乐部鸟栖砂岩也在官方写道:“如他自己在社交平台所说的那样,本赛季托雷斯就将退役,特此通知。”17岁零68天的托雷斯便亮相西甲赛场,成为马竞最年轻的出场球员,他也在19岁的时候成为马竞最年轻的队长。

代表马竞出场244场打入91球后,无所不能的金童转会利物浦,2007-08赛季,加盟利物浦的第一年他就为红军打入24球。随后的两个赛季,受到伤病困扰的托雷斯效率下滑,但他的红军生涯仍留下了142场81球的记录。随后转战斯坦福桥,托雷斯帮助切尔西夺得2011-12赛季欧冠冠军以及2012-13赛季欧联杯冠军。

在租借AC米兰一个赛季后,金童重回马竞,“一个人可以有很多房子,但家却只有一个。”重回马竞后的160次出场贡献38球,托雷斯成为21世纪在卡尔德隆球场西甲进球最多的球员。2018年7月,托雷斯告别马竞加盟鸟栖砂岩。2018赛季,他代表鸟栖砂岩出场17次贡献3球。

本赛季初,托雷斯一直以鸟栖队长的身份出战,在赛季中期突然宣布退役,可能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要知道赛季初他还表示自己很满意日本的生活,希望在J联赛多踢几个赛季。俊朗的外表让托雷斯成为日本女球迷的最爱,他的人气和实力兼备,去年7月他和伊涅斯塔的到来让J联赛有了全新的面貌。但加入鸟栖的第二个赛季,金童并没有体现出他应有的价值。

本赛季,鸟栖砂岩请来了西班牙人卡雷拉斯担任球队主帅,据悉这次新帅人选也是来自于托雷斯向俱乐部的力荐。但此前曾在马竞与托雷斯当过队友的卡雷拉斯,并没有在J联赛展现出执教天赋,率队10轮过后仅1胜1平8负的卡雷拉斯宣告下课,金明辉再度出任球队主帅。自己推荐的主帅被“打脸”,而托雷斯本人的表现也非常糟糕,在金明辉上任后托雷斯已经连续5场比赛枯坐板凳,本赛季11场联赛、2场日联杯中均没有破荒。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托雷斯的退役决定也是因为自己的伤病原因,他的右侧膝盖迟迟无法恢复到预期状态,这让他做出了退役的决定。更重要的是,目前鸟栖砂岩虽然在换帅后成绩有所起色,但15轮过后仍处于垫底位置,保级压力巨大。特别是在俱乐部遭遇财政危机后,他们给到托雷斯近8亿日元(约5000万人民币)的顶薪,而后者只是回报了13场14脚射门0进球的数据,性价比实在太低。

托雷斯宣布退役后,马竞官方写道:“这一天终究还是到来了,无论何时何地,你依旧是那个昔日的追风少年,我们永远的金童,托福你。”有消息称,托雷斯将在今夏8月正式挂靴,他的谢幕战很可能将在8月23日鸟栖砂岩主场与神户胜利船的比赛。2010年托雷斯与伊涅斯塔帮助西班牙队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而金童的谢幕战也将是PK昔日队友伊涅斯塔。

文/零秒绝杀

托雷斯  /   伊涅斯塔  /   马德里竞技  /   利物浦  /   切尔西  /   AC米兰  /   J联赛  /   神户胜利船  /   鸟栖砂岩  /   西班牙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