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会影响比赛的质量 谢峰:后防将面临巨大考验

叶慧06-21 2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最近3轮2胜1平拿下7分,上轮拉维奇伤愈归来更帮助球队取得赛季以来首次主场两连胜,河北华夏幸福在换帅后已经重新回到正轨之上,排名也暂时逃离了中超降级区。主教练谢峰期待球队能够像本月初造访越秀山那样,在明晚的天河带走分数。

“恒大在本周进行了一场亚冠比赛,球员体能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恒大的实力强大,队内有足够人力进行调整。”谢峰表示,球队要做好迎难而上的准备,延续最近的好势头,“尽管我们球队还没有摆脱困局,不过近期表现有所好转,希望明天比赛中球员们能迎难而上,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也为球队带来联赛积分。”

上轮主场1比0小胜大连一方,是华夏在谢峰上任后首次力保大门不失,谢峰强调,面对实力强大的恒大,球队的防守将面临严峻的考验,“我对中场和边路防守要求比较高,让他们来限制对手进攻。至于上一场比赛,对方使用单前锋,对后防压力比较小。至于明天的比赛,对球队防守来说是个考验。”

上赛季,华夏在天河与恒大战成2比2平,那也是他们过去4次做客天河唯一没有输掉的比赛。那场比赛为华夏进球的分别是拉维奇和已经离队的埃尔纳内斯。值得一提的是,拉维奇上轮伤愈复出就为华夏打进制胜一球,不过谢峰表示阿根廷人很可能会在明晚的比赛中替补登场,而不是首发。“最近拉维奇伤愈复出,要让他立即踢满90分钟的比赛会很困难,因此让他替补上场是合适做法。至于接下来怎么让拉维奇调整竞技状态,是我们教练组都在讨论的话题。”

坐镇主场的恒大,虽然拥有地利人和等优势,但天气却是个不小的难题。最近广州持续高温天气,比赛当天的最高温度达到35摄氏度,哪怕比赛安排在晚上进行,气温预计也会在30度以上。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赛前就强调了气温对比赛的影响,“高温肯定对比赛的质量有影响。”曾在广州生活多年的前富力队长、如今的华夏主力左后卫姜至鹏表示,其实自己也不太适应广州的天气,“说实话我也不太适应广州天气,因为我离开广州已经两年了,不过跟队友比起来就稍微能适应。今天广州温度有些高,要我告诉队友怎么适应的话,那就告诉队友能跑就跑,跑不动还得跑。”

姜至鹏也赞同己队主帅的说法,周中恒大经历了一场消耗不小的亚冠恶战,这是他们客场抢分的机会,“谢指导上任之后对球队进行改造,帮助球队近期取得两胜一平的成绩,表现有所好转。对手刚进行一场亚冠比赛,球员体能是一个问题。不过恒大人员充足,他们有能力进行人员调整。不管对手是谁,我们目的是拿分,因此明天比赛中首先要做好防守,争取拿下联赛积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