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格里芬连下两步好棋 鹈鹕重建已接近完成

李辉06-21 2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鹈鹕队成为了2019年选秀大会的绝对赢家,他们不仅成功选中天赋异禀的状元秀蔡恩·威廉姆森,还用一笔交易为球队的未来再度扫清了障碍,而这一切都要感谢他们新上任的副总裁大卫·格里芬。可以说,是他的存在让鹈鹕队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从被动转为主动。

将安东尼·戴维斯价值最大化

今年1月,戴维斯向鹈鹕队提出交易请求,当时的鹈鹕队极为的被动,因为戴维斯不仅指定下家,他的合同也只剩下不到18个月。在戴维斯申请离队后,时任湖人总裁魔术师·约翰逊求贤若渴,他在交易截止日前为浓眉哥开出了巨额报价,根据媒体的报道,魔术师向鹈鹕队送上了他们所有的年轻筹码以及数个首轮选秀权,并且愿意帮助鹈鹕队吃下所罗门·希尔的垃圾合同,然而魔术师的慷慨并没有被时任鹈鹕总经理邓普斯接受,戴维斯因此在鹈鹕又待了半个赛季,邓普斯则因为在和湖人谈判中的糟糕表现被球队解雇。

戴维斯的暂时留队并没有让他改变想法,所有人都清楚浓眉哥非湖人不去,即便鹈鹕幸运的抽中状元签,而随着2020年夏天的日益临近,鹈鹕队变得更加的被动,但格里芬的存在让鹈鹕队成功将戴维斯的价值最大化。

在最终的谈判中,格里芬为鹈鹕队成功争取到了鲍尔、英格拉姆、哈特、今年的4号签以及未来几年拥有和湖人队互换选秀权的机会(意味着鹈鹕始终能够握有更高的选秀顺位),鹈鹕队能够得到这些筹码,一方面是因为戴维斯能力超群且湖人队极度渴望将他带到洛杉矶,另一方,格里芬出色的谈判能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相比邓普斯,格里芬做事更为的果断,且他并不会因为掺杂丝毫的感情,这让他最终和湖人走到了谈判桌前。

成功送走所罗门·希尔

鹈鹕队前任总经理邓普斯在任期间鲜有闪光的表现,相反他经常有愚蠢的举动,最著名的就是2016年夏天,他用4年4800万的价格签下了在步行者队担任替补的所罗门·希尔,那时的所罗门·希尔场均仅仅能拿到4.2分,邓普斯希望希尔能提升球队侧翼的防守能力,但希尔在鹈鹕队的表现只能用失望来形容,首个赛季场均7分的数据已经是他三年鹈鹕生涯最好的表现,过去的两个赛季,即使是鹈鹕非常缺人的时候,年薪超过千万的希尔也无法站出来承分担浓眉哥等人的压力。

希尔的存在也严重影响着鹈鹕这样的小球市球队,他们无法在自由市场上吸引到能够提升球队竞争力的球队,但在格里芬上任后,希尔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就在选秀大会开始前,格里芬用他从湖人手中得到的4号签换来了老鹰的8号和17号签,同时将希尔送到了今夏不会追逐大牌球员的老鹰队,鹈鹕队就此甩掉了希尔的包袱,今夏他们的薪金空间将提升到3000万美元,在现有的基础上,他们有了更多补强的空间,即使他们依旧无法吸引到大牌球员,但在兰德尔的续约问题上,他们将牢牢占据主动。

鹈鹕重建已接近完成

翻开如今鹈鹕队的阵容名单,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朝气,他们拥有蔡恩、拥有英格拉姆领衔的湖人三杰,加上今年的10号秀海耶斯,下赛季鹈鹕可以排出一套年龄均在23岁以下的阵容,同时他们还拥有霍勒迪、摩尔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

相比其他的年轻球队,这支鹈鹕队的战力是足够的,如果他们能够保持健康且蔡恩尽早地适应NBA的比赛节奏,他们甚至有机会冲击季后赛,这是上赛季浓眉哥在时都无法实现的事情。

退一万步说,即使下赛季鹈鹕无缘季后赛,他们的未来依旧不容小觑,蔡恩+霍勒迪+英格拉姆的组合将是他们未来的依靠。格里芬早年曾在骑士队立下赫赫战功,他的存在让那支薪金爆炸的骑士队始终能够补强阵容,保持总冠军的竞争力,如今格里芬已在鹈鹕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未来他的存在将是鹈鹕成为西部强队的最大保障。

浓眉  /   蔡恩  /   希尔  /   英格拉姆  /   鲍尔  /   格里芬  /   鹈鹕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