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翻大威+豪取十连胜 巴蒂距离世界第一越来越近?

张奔斗06-22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当地时间6月21日,2019赛季天然山谷精英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新科法网冠军、2号种子巴蒂以6比4、6比3击败五届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携一波单打十连胜强势挺进四强。

在耗时85分钟击败大威廉姆斯之后,巴蒂距离世界第一的目标又更进一步。由于大坂直美止步次轮,澳大利亚人只要夺冠就能取而代之,首次坐上球后宝座。

巴蒂两周前刚刚夺得职业生涯大满贯首冠,她也将稳定的发挥延续至今:面对美国名将,巴蒂的一发得分率达到77%,总共轰出六记Ace,并且在拿到的八个破发点里面把握住了四个。大威廉姆斯开场一度取得4比1的领先,但是最终多达28次非受迫性失误阻碍了她的前进步伐,而她今天的制胜分只有11记。

比赛伊始,大威廉姆斯展现出华丽的草地技术,在正手对攻当中力压对手,率先破发得手来到3比1。紧接着,前世界第一顺利保发,4比1进一步巩固优势。

然而巴蒂很快实现反弹,凭借标志性的反拍切削逼迫大威廉姆斯失误,晚些时候取得回破追至3比4。澳大利亚人继续通过这一侧的变化压制对面的火力,两局过后利用一记直线制胜分带出破发点,并且成功兑现。

在5比4的发球胜盘局当中,巴蒂上来握有两个盘点,但大威廉姆斯通过网前得分悉数救回。来自2号种子的一记双误为美国老将带来了宝贵的破发点,但她因为接发失误错失良机。巴蒂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带出第三个盘点,这次她轰出Ace直接拿下。

双方在第二盘前两个发球局中都多次挽救破发点,这次换成了巴蒂更早取得进展,随着大威廉姆斯的双误破发得手,2比1抢占先机。自此直到比赛结束,巴蒂都没有再面临任何破发威胁,稳扎稳打来到5比3。

接下来一局,澳大利亚姑娘利用一记正手制胜分打掉了大威廉姆斯的局点,接着拿到了今天的第一个赛点。七届大满贯得主化解了这次危机,但很快受到巴蒂正手的压迫导致回球下网,送上了第二个赛点。这回大威廉姆斯的正拍出界,巴蒂耗时1小时25分钟锁定胜局。

这是巴蒂时隔两年重返本站四强,接下来她将和同为前赛会亚军的斯特里索娃争夺一张决赛门票。巴蒂在交手记录上以2胜1负领先,其中的一场胜利正是来自2017年伯明翰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