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主力缺战德尔加多有望首秀 津门虎有望抢分鲁能?

长乐06-22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19点35分,中超第14轮一场焦点战进行,天津泰达在主场对战山东鲁能泰山。已经3轮不胜的泰达迫切能希望拿到3分,鲁能则在本周亚冠首回合输球后,为了能在下周翻盘,蒿俊闵、戴琳和佩莱等9名主力没有来到天津,李霄鹏渴望能以替补阵获得胜利,同时球队刚刚归化的德尔加多将会登场。
上周的亚冠比赛中,鲁能在不处劣势的情况下,1比2遗憾输给恒大,但取得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后,球队依然有晋级希望。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鲁能主帅李霄鹏做出了大幅轮换的决定,包括王大雷、郑铮、蒿俊闵、金敬道、张弛、吴兴涵、王彤、戴琳、佩莱9主力未随队抵达天津。对鲁能有利的是,德尔加多刚刚归化成功,李霄鹏透露其会获得出场机会。

相比鲁能,泰达的情况也不算太好,球队两个边后卫赵宏略以及白岳峰仍在伤病中,还无法出场,主力替补苏缘杰也还在养伤。鉴于鲁能多主力缺阵,从赛前的准备来看,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很可能排出:瓦格纳、阿奇姆彭以及乔纳森的“阿森纳”攻击线组合。
从积分来看,山东鲁能距离榜首已经相差14分,球队争取冠军的希望已很是渺茫。本轮在其身后的江苏苏宁输球后,鲁能只要保证前四就可以,这就要求他们必须在足协杯和亚冠上争夺好成绩。这样一来,对阵泰达的比赛,鲁能肯定会有所保留。
尽管如此,鲁能依然又信心十足,这是因为在过往的战绩上,他们占据绝对优势。鲁能自2004年中超开始,对阵泰达30场比赛,拿到17胜8平仅5负的战绩。此前4个赛季,鲁能在泰达主场全部取胜,球队上次在这里输球还是2013赛季。同时,本赛季泰达与天海共用水滴主场,3月31日在这里对战天海时,鲁能刚刚4比2完胜。
从数据统计来看,鲁能此前13轮23个进球,他们是中超禁区内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场均达到10.8次,场均射正4.5次也是16强最多。泰达禁区内射门只有6.2次,位列中超倒数第三。鲁能的短板是禁区外的远射射门能力弱,场均只有4.5次,中超最少。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帅李霄鹏认为主力轮休是赛程紧密所致,但无论何人出战都会全力以赴。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则提醒球员,不要掉以轻心,尽管因为亚冠雪藏了主力,但以他们的板凳深度来看,鲁能实力不会受到影响。此次是鲁能以残阵从天津抢下3分,顺利而归,还是泰达扑倒克星,结束3轮不胜,很快就会给出答案。
文/长乐

鲁能  /   泰达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